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平原县供电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7-2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张峰

自入夏以来,平原地区降水骤增,且多为大暴雨天气,瞬时降雨量大,对变电设备可靠运行带来影响。7月5日,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在35千伏城西变电站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有效提升防汛抢险能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

此次演练模拟平原县突降暴雨,变电站外排水沟水满,站内外水位持平,雨水倒灌严重,站内设备面临雨水浸泡、短路停电的风险。运维人员接到汛情后,迅速启动现场处置方案,组织应急抢修队伍,奔赴变电站开展抢修。现场使用沙袋封堵易倒灌的变电站大门、站内排水沟,排水井内安装水泵向站外排水,对室外设备区端子箱、保护室保护装置使用塑料布进行遮盖,有效遏制了站内水位的继续上升。待雨停后,站内积水已基本排净。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应急抢修人员处置突发汛情的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值班、抢修物资准备、现场处置速度和现场指挥等工作落实情况。

为了保障防汛工作有效开展,该公司结合历年防汛工作经验,成立“防洪排涝应急指挥小组”和“应急巡视检修小组”。对辖区站点进行排查,加强站外排水通道、站内门窗、房顶的巡视检查。重点检查防汛物资的完善度,对于35千伏城西变电站、35千伏城饮马店变电站等往年防汛重点站点增加防汛砂、水袋、砂袋等物资的配备裕度,以便抢险中能随取随用。各值班员充分利用变电站视频监控系统对站内汛情及时监视、研判。遇到雷雨天气线路跳闸等故障后,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至少两人、穿绝缘靴去现场处理,利用保护动作信息第一时间确认故障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及时掌握天气讯息并及时采取措施,做好汛情及值班记录。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秉承“高标准、严纪律”的工作作风,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做好变电站的应急管理及防汛处置工作,持续开展雨后特巡,全面实时掌握设备运行工作状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新闻推荐

重点工作推进会前到现场看先进典型,乡镇、部门自行对标,激发内生动力 平原:流动红旗插在发展高地上

平原讯(张娜曹伟)近日,平原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该县王凤楼镇农村综合治理...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原县供电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