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平原村民自导自演乡村振兴微电影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7-3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臻 通讯员 张大伟)7月16日,平原县首部乡村振兴微电影《城南花已开》在平原县融媒体中心首发。电影立足平原县桃园街道办事处以“三集中”模式,推动乡村五个振兴的时代背景,以“乡愁”为情感主线,运用镜头语言,从两位归乡年轻人的视角出发,展现了当下桃园街道办事处农民、农业、农村的生产生活变化。

微电影《城南花已开》由桃园街道办事处、桃园街道前迟村委员会监制,该村青年导演迟艳辉执导,是继《印象前迟》纪录片后第二部家乡题材的文艺作品,演职人员为前迟村村民。影片注重写实与写意结合,诗意唯美的画面配合娓娓道来的叙事节奏,让观众感受平原乡村的自然美和人文气质,以及平原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深刻变化。

本片制片人前迟村党支部书记朱文章介绍,制作团队在文化元素设计上下足功夫,确保每个场景、每个道具都突出家乡元素、地域文化特色。微电影中展示了一望无际的麦浪、清幽寂静的乡村小路、现代化的农业基础设施,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鲁北木板大鼓、腰鼓,平原特产签子馒头、通德酱菜等。每一个场景设计都富有创意,赋予了家乡味道。用“小镜头”展现“大视野”,反映平原农村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展现当地风土人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此,拍摄团队精选时间节点,总结平原县实施全域乡村振兴的亮点成绩,献礼国庆。

据了解,该电影成片12分钟左右,将于8月参加第7届亚洲微电影大赛、北京大学生国际电影节、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等国际微电影大赛评比。

新闻推荐

重点工作推进会前到现场看先进典型,乡镇、部门自行对标,激发内生动力 平原:流动红旗插在发展高地上

平原讯(张娜曹伟)近日,平原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该县王凤楼镇农村综合治理...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原村民自导自演乡村振兴微电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