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平原供电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0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张峰左丰岐

7月8日,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海因里希法则”系列宣传片,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提升全员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各项作业、施工现场安全可控在控。

海因里希法则是美国著名安全工程师海因里希提出的1:29:300法则。这个法则意为每1起严重的事故背后必然有29起较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事故隐患相随。违章不一定就引发事故,但事故背后必然性地存在相当数量的违章行为。

活动中,该公司对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杜绝各类习惯性违章,从我做起,从细小处做起,摒弃原来的各类不良习惯和不安全行为。二是在施工现场要严格按照“六到位一规范”开展工作,严格按照“三无”创建要求布置安全措施,各类现场开启安全监控视频,提高安全水平。三是要以高度安全责任感开展工作。现场作业时刻牢记上级的安全要求、工作负责人的安全交底和家人的嘱托,做到对工作负责、对同事负责、对亲人负责、对自己负责。

事故的发生绝非偶然,必然存在大量隐患、大量的不安全因素。从任务计划的实施,人员管理的分配,施工现场环境等诸多因素,都有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安全事故。就好比在多米诺骨牌系列中,一枚骨牌被碰倒了,将发生连锁反应,其余所有骨牌相应被碰倒。如果我们消除或避免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存在,就有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避免事故,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措施运用,确保当前工作安全进行。同时,该供电公司切实加强全员安全责任,组织班组全员开展专项安全责任学习讨论会,结合自身岗位安全隐患及风险,反思、查摆自身及周边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查找了容易发生的习惯性违章,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提升自身安全意识,严格执行现场安全要求,保证作业安全,努力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

新闻推荐

县域特色之争凭什么取胜?

充分挖掘县域内具有地域专属和独占性的区位优势和资源要素,传承和创新独特的生产技术、生产工艺、生产工具、生产流程...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全员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平原供电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