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秋收演义 3亩花生烂在地,7旬夫妇无力收济南德州互动,抢收秋后搞义卖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4 14: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德州平原县的一对7旬夫妇因身体原因,种植的3亩花生地来不及收。邻居们帮着收了上千斤,也苦于没有销路。

济南公交员工宋延芳回德州老家时,得知这对邻村老人的困难。在女儿的提议下,一家人把上千斤花生装在自家车上,拉到济南帮着卖。朋友、同事们得知此事后,短短2天时间,就把上千斤的花生抢购一空。

1 三亩花生没人收愁坏老两口

王女士今年70多岁,家住德州平原县王庙镇大务集村。为谋生计,她除平日里做些手工,还和丈夫霍先生一起种了3亩左右的花生。然而,近些日子,老两口却为这些花生犯了愁。

原来,前段时间霍先生感到身体不适,到医院查出了肠梗阻,并还做了手术。因活动不便,只能在床上躺着,王女士每天守在丈夫身边照顾。

眼看花生到了收获的日子,可霍先生动不了,妻子干不了重活。近日接连降雨,看不少花生烂在了地里,王女士真揪心:“以前都是我老伴骑着三轮车,一趟趟拉到集市或者城里去卖。”

邻居们得知她家的情况后,接连几次去地里给她帮忙,刨出了1000多斤花生。“这会儿正是收获的季节,别人家也有活要干,总不能天天帮我干活啊。”王女士说,眼看着剩下的约2亩花生就快烂在了地里,她几乎夜不能寐。

2 “妈妈,咱们帮帮她吧”

王女士家的困境,邻居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大家商量如何帮助她一把。消息很快传到邻村。碰巧,8月21日,济南公交的工作人员宋延芳趁着休班,带着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孙泽宋佳回老家,在与邻居闲聊时得知邻村老太太的难处。

“当时孩子也在旁边,她接着扭头跟我说‘妈妈,咱能帮帮她们吧’。”宋延芳说,两村之间相隔不到3公里,看到孩子的小眼神。她叫上丈夫,带着孩子,拜托邻居带着一起去看看两位老人。

看到两位老人面容憔悴,看着放在旁屋里的上千斤花生犯愁,宋延芳把丈夫拉到一旁商量起来:“正好孩子爸在济南开小货车,我们俩就商量着帮老人把这些花生拉到济南,帮她卖掉后再把钱给她带回来。”宋延芳说,她把这个想法跟老人家一商量,王女士接着就同意了,还再三感谢。

当天,宋延芳和丈夫带着女儿一起,把这1000多斤花生装在自家车上,奔向济南。“当时就想着卖卖试试,实在卖不完我就自己买下来。”

3 千余斤花生两天售罄

22日,宋延芳试着问身边的一些朋友,是否有购买花生的想法。“当时还有朋友跟我开玩笑,问我咋代购起花生来了。”在向朋友们介绍了两位老人的情况后,大家纷纷献爱心,“有的朋友一口气买了三五十斤,不到1天,就卖出去了500多斤。”

22日晚,宋延芳夫妇考虑到大家买太多鲜花生,吃不完容易放坏。就把花生分装在小袋里。“3斤半一袋,每袋定价10元,这样大家买起来也方便,还不会放坏。不过工作量有点大,我俩忙活到凌晨才分完。”她说。

23日一大早,宋延芳就带着分装好的一袋袋花生,来到济南公交东宇花园站点义卖。“很多同事帮忙,附近的保洁员都过来献爱心,不到一上午,剩下的花生就全卖完了。”

宋延芳的同事杨景告诉记者,她买了一些,中午带到单位食堂煮了,“这个花生确实很好吃,口感还带些甜味。既能吃到好吃的花生,还能献爱心,太值了。”

截至23日晚7点,宋延芳下班后,仍在加班统计善款数额,“初步统计卖了3000多块钱,具体数字还没算出来。”宋延芳说,过几天她还会回趟老家,把钱带给两位老人,“今天济南公交的工作人员也联系了我,后续需要车或者需要义卖的话,也会随时提供帮助。”(新时报记者李尚隆实习生王乐涛)

新闻推荐

平原县民政局开展“政策落实创新年”活动,兜住生活底线、完善养老体系、提高服务能力 民生保障做到百姓心坎上

□本报记者袁芳本报通讯员王存良烈日当头,挥汗如雨。7月9日,平原县民政局局长刘涛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前曹镇张行村,督查农村低...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多些换位思考2019-07-30 09:01
评论:(秋收演义 3亩花生烂在地,7旬夫妇无力收济南德州互动,抢收秋后搞义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