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创新管理新模式 激发班组新活力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30 04:53   https://www.yybnet.net/

“班长,今天到账的电费款上午能全部录入营销系统,没问题!”、“班长,前天支付宝的钱已与银行联系,下午一定能到账,请放心!”6月22日,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抄表班的班前会上,班组成员简短汇报后,陆续投入各自工作。而几个月前的班前会却是截然相反。

几个月前,从系统录入到电费结算,从部门协调到外界业务的对接,大事小情全都挤压到班长一人身上。特别是班前会,“班长,这笔款你联系下吧!”、“班长,系统又出问题了,你给看一下吧!”、“班长,这项指标不是我是吧?这我可管不了!”班前会成了问题矛盾的“上交会”,班组上下等、靠、耗的现象普遍,消极怠工的氛围严重影响到班长各项任务的高效开展。

从难处“开刀”,从病处“下药”。先由班前会入手,改变原来班前会由自己一人发言的传统模式,让每位班组成员在班前会上总结自己前一天的工作完成情况特别是指标完成情况,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班组各项工作及指标不是班组长一个人的,是与每位成员密切相关的,大家应该发扬主人翁的精神把自己本职工作干好、干精。班长针对班组成员分管指标每天完成的情况总结,指出不足和亮点。同时,班组成员运用头脑风暴法展开大讨论活动,集思广益,确保班组各项工作及对标指标可控、在控。

很快,班组成员每日工作总结的问题和困难越来越少,经验和亮点越来越多,不仅班前会不再流于形式,班组工作氛围也变得积极主动,蓬勃向上。每个人都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去,班务与任务成了相辅相成的好兄弟。(董翠宋真)

新闻推荐

认罪认罚从宽,让他们打开心结

近日,由平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盗窃案,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李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4100元。李某当庭表...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创新管理新模式 激发班组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