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市口腔医院:戒指咬手指 牙医巧去除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1 11:3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4日恰逢假期,济南市口腔医院急诊综合科成功为一名14岁女孩,去除了卡在手指上怎么也摘不下来的戒指。

据了解,10月4日下午,市口腔急诊综合科接诊了一位德州齐河的14岁女性患者,但这位患者不是来看牙的,而是来看手指的。这位小姑娘,一天前的晚上出于好玩,将家里的一枚戒指套在手指上玩,到了晚上想摘下来的时候却发现手指有些胖,还有点不舒服,因害怕家长批评,没敢跟家长说。到了第二天早上,感觉手指更不适,手指肿胀明显,戒指怎么也取不下来,无奈才告诉了家长。急坏了的家长马上驾车到济南的一家省级医院,但被告知无法取下戒指,并请家长拨打119电话,这可让家长更是心里发毛,手心见汗,无奈之下的患者家长给119打电话寻求帮助,接线员让其到口腔医院就诊。

市口腔医院急诊综合科的医生焦亮接诊后,经过检查发现,患者的戒指套在了女孩的中指上,中指已经明显肿胀,经询问得知,十几个小后的折(,女孩子感觉手指已经胀得很难受了。医生立即着手为其进行戒指破除处理,在手指和戒指间采用了一定的保护举措后,使用牙科专用涡轮手机,在喷水冷却的情况下,轻轻得将戒指慢慢地打(、截断,因戒指是两层结构,外层在使用了一根金钢砂车针后被(穿,可内层因硬度较大,用了两根金钢砂车针才将其(断,戒指终于被取下来,女孩和家长的心也终于放到了肚里。

焦亮告诉记者,该患者中指已被戒指套了十几个小时,如果再不及时将戒指取下的话,将会导致手指缺血,甚至坏死。牙科专用高速手机每分钟转速20万-30万转,可以轻松切割各种硬质金属,但女孩的手指和戒指套得实在太紧密,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在保护好手指不被伤到的情况进行细致的(除,目前,该患者手指已经完全恢复。在此焦亮特别提醒,像金戒指、金手镯等物品,不要轻易拿来玩耍,玉石之类的可以摔破,金属类的一旦被套住,后果比较麻烦,应该尽量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本报记者 杨晨 通讯员 姜涛 李婷)

新闻推荐

带富身边人 建好新农村

农村党组织书记规范化管理,激发出村支书干事创业热情——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口腔医院:戒指咬手指 牙医巧去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