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双节黄金周,三地变身“吸金狂魔”济南都市圈多景区呈井喷式待客 全域旅游效应凸显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2 12:13   https://www.yybnet.net/

泉城海洋极地世界人山人海 (柴延峰 摄)泰安天颐湖的花海 (夏丽苗 摄)

□本报记者 匡名梅

回眸一笑,那人淹没在人山人海中……这是对双节黄金周的最好诠释。而对于济南都市圈的各大景区而言,“双节”喜获“双丰收”。以泰安、齐河和雪野湖为例,截至8日,泰安待客404.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40.5亿元,同比增长14.8%;雪野湖共接待游客32.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3亿元,同比增长18.1%;齐河旅游也在这个长假再攀高峰。泰安待客400多万 收入40.5亿元

“十一”“中秋”假期落幕,泰安全域旅游喜获“双丰收”的背后则是该市旅游大项目综合型发展、美丽乡村的全线绽放、“以游客为本”的服务升级体验。泰安全域旅游迎来格局嬗变,从单一游泰山向多点联动游泰安转变。

“国庆节假期泰安市政大楼停车场免费对外地车辆开放,小车停院内,大车停院外……”外地游客一进入泰安,就会接收到这样一条短信。该市旅发委联合联通公司向外地游客推送泰安旅游服务短信57.4万条,发布免费停车等旅游信息。据统计,假日期间来泰自驾车达到304835辆,有效缓解来泰游客停车难的问题。

其中,宝泰隆度假区、太阳部落、天颐湖度假区、水浒影视城,游客接待量均超过10万人次;宝泰隆度假区、太阳部落景区收入超过1000万元;方特欢乐世界、天颐湖度假区、水浒影视城收入超过500万元。从增长态势看,花样年华景区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10%和112%;宝泰隆度假区、太阳部落、泰山温泉城、春秋古城、莲花山游客接待量和收入均增长10%以上;水浒影视城、天乐城、神童山等景区游客接待和门票收入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节日期间,周边短线游备受追捧。访农家、干农活、品土菜……无论是农家乐,还是渔家乐,都受到了游客追捧。岱岳区里峪村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实现收入73.8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8%和20.97%。肥城五埠村、新泰上豹峪村和掌平洼村等接待游客数量、旅游收入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乡村游着实火了村子、富了百姓。

假日期间,泰安各景区推出近百项活动吸引游客,央视对方特欢乐世界巨幅书法“国泰民安”国庆献礼活动、泰山天颐湖首届菊花艺术节等活动进行报道,大大提升泰安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雪野揽入1.3亿元 同比增长18.1%

假期期间,受降雨降温天气影响,游客大部分选择中远程旅游,周边地市短途游下降明显,但该区旅游仍有增幅,共接待游客3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1%。

吸睛全靠节目带动,雪野农博园举办双节游园欢乐汇,少儿杂技表演、小动物表演、小猪运动会,穿插祈福、高空漂流、热带水果采摘等一系列精彩体验项目;香山景区举办“香山之醉,由你而生”摄影活动;富甲庄园举办捉螃蟹大赛;雪野休闲渔业公园推出乘坐游船即可免费登文昌岛游览,大学生凭学生证乘船5折优惠等活动。

休闲体验度假产品也成为今年游客的首选。针对游客的需求,雪野湖假日旅行社针对周边地市的客源情况设计了多条以家庭为单位的雪野休闲体验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包含骑行、垂钓、游艇、网球、足球、徒步等多种休闲体验项目。

乡村旅游热度不减。随着雪野绿道、环湖绿道、香山慢道、卧云铺景区道路的建成,串联起了齐长城“一线五村”、王老村、富家庄村、独路村、竹园子村等众多乡村旅游资源。据统计,假日期间,卧云铺景区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其中民宿接待游客1000多人次。

此外,智慧旅游初显成效。雪野旅游官方微信号关注度越来越高,成为游客游雪野的得力助手。同时,雪野农博园、香山等景区均可为游客提供免费的手机语音讲解,游客只要用手机扫描景区二维码就可以下载免费导游;香山景区、吕祖泉景区推出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门票立减20元活动。通过“智慧旅游”的方式,游客自驾游变得更顺畅。

齐河俩景区吸金猛 特色受青睐

国庆中秋8天假期,齐河县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和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推出观光体验游、自驾慢生活游、修学研学旅游等特色项目,深受游客青睐。据统计,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接待游客13.8万人次,旅游收入3993万元,欧乐堡接待游客8.75万人次,收入2791万元。该县旅游市场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其中,泉城海洋极地世界上演“水中嫦娥奔月”,将后羿与嫦娥的爱情传说搬到水下,再现浪漫传奇;此外,极地动物同台竞技、水中芭蕾、海水江豚生态展等一系列精彩表演引得游客阵阵叫好。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八方游客。荷兰风情主题儿童小镇正式向游客开放,孩子们有了自己游乐区,在各主题场景玩角色扮演,体验空中自行车、木鞋漂流和荷兰战车等项目,玩得不亦乐乎。除了缤纷多彩的游乐项目外,景区还推出精彩纷呈的花车巡游、马战马术表演以及扣人心弦的精彩马戏表演。

全域旅游亮点纷呈。致中和农场第三届葵花节吸引游客前往赏花观景,民俗体验、蔬果采摘等特色项目深受游客喜爱。祝阿镇和乐果蔬采摘园采摘节吸引了千余名游客前来品尝采摘。同时,黄河水利风景区、定慧寺等景区景点也深受欢迎,游人如织。

新闻推荐

紧盯节日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

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黄金周,三地变身“吸金狂魔”济南都市圈多景区呈井喷式待客 全域旅游效应凸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