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两年攻坚”收官“三年攻坚”开启 齐河电网“改造接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2-14 03: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杨保国毛利

本报记者张思凯

1月23日,农历腊月初七,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然而在齐河县俭场村村民徐鹏家中,墙角的空调徐徐吹着暖风,墙上的壁挂电板也散发着热浪,屋内没有丝毫的寒意。“之前这些电器,我们绝对不敢一起用!但现在电网升级后,就没问题了,干净还暖和,这个冬天孩子和老人都不怕了。”徐鹏对记者说。

电网升级之前,齐河县农村户均配变容量为2015年的1.4千伏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微波炉等大功率的电器开始普遍使用,用电负荷急剧增长,尤其夏冬两季时常会出现电压不足等“卡脖子”现象。

为解决农村用电问题,加快城乡电力服务均等化进程,2016年起,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开展了总投资2.95亿元的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共改造中心村村级电网429个,农村电网装备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2.64千伏安,生活用电得到了有效保障。同时,齐河还实施了“机井通电”工程,提升农村生产质量,先后通电投运机井6196眼,新建0.4千伏架空线路1717.17公里,新增台架变压器1101台,保障了全县86万亩耕地的生产用电,年可减少农民灌溉支出约5160万元。“我家有近20亩地,以前浇一遍要一周的时间,每次都得把在外工作的孩子叫回来,费用也得七八百元。现在有了电机井,插上电卡就能浇地,我一个人就能完成,费用也便宜了不少。”齐河县张杨村村民杨士春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机井通电”工程的实惠。

“两年攻坚圆满收官,下一步我们将以变电站和线路新增改造为重点,开启电网建设三年攻坚战。”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李贵民表示,该公司将继续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把强化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自身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未来三年将投资9.33亿元,实施“电网建设三年攻坚战”,开展变电站和线路新增改造工程,届时将进一步降低故障停电次数和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当前和未来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生活的用电需求,为“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供强劲动力。

新闻推荐

K904城际公交延长至广场汽车站

本报2月1日讯(记者戴升宝)即日起,前往齐河的市民可以从广场汽车站坐车了:济南至齐河K904路支线城际公交延长至广场汽车站。据悉,济南至齐河K904路支线城际公交每天8:30、11:00、13:30、15:30在广场汽...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专场招聘会时间表2018-02-06 10:30
评论:(“两年攻坚”收官“三年攻坚”开启 齐河电网“改造接力”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