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齐河农商银行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贷”动精品旅游“异军突起”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7 15:4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为切实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状况,畅通农村经济的金融“血脉”,齐河农商银行将结构调整、普惠金融、优质服务充分挖掘和扩大,本着务实、亲民的节奏,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今年以来,对新型经济主体、新旧动能转换等项目大力扶持。截止目前,贷款余额62.07亿元,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

一、着力“精品”,打造乡村旅游新风尚

作为县域银行法人,齐河农商银行源于本地、长于阡陌,专注服务“三农”和涉农企业。近年来,该行不断调整资金结构,引领各项资金向“三农”和涉农企业等弱势群体倾斜。

齐河县是农业大县,农业人口占80%以上,农村经济的繁荣与农商行的发展一脉相连。该行明确市场定位,坚持“工作重心突出‘三农\’,视“支农、兴农、富农”为己任,充分发挥联系农民最好的金融纽带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力军作用。

“旅游发展给周边老百姓带来了大实惠,春节期间,靠着致中和农场十几天不间断的文化演出,光周边餐饮和零售业规模同比增加近1倍。”3月4日,齐河县安头乡一位多年从事餐饮行业的刘先生说。“致中和开业以来,我的饭店也跟着不断发展扩大,今年初刚申请了50万的贷款证,打算重新装修,扩大规模,农商行服务好,贷款快,放心!”

元宵节已过,在致中和农场“春节大庙会”的灯笼依然整齐的一字排开,节日的喜庆气氛仿佛仍未退去。在这个春节假期,致中和农场举办的“春节大庙会”可谓是诚意十足,邀请多名国内及省内知名演员、主持人等前来观光助阵,意在陪游客们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新春假日。

“连续多天的演出,亲近自然的活动,我天天带孩子过来,国内的旅游景点去多了,最终还是觉得亲近自然、融入自然才是最好的心灵归宿。”一名游客兴致勃勃地说。

致中和有机农场是山东农业龙头企业昌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发,秉承“自然之道、天人合一”的理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创建健康、诚信、利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在探索有机种植的过程中,让“客户参与”受到周边客户的热烈欢迎,“体验有机种植”也是该公司的主打项目,致力于城市市民融入乡村种植、观光采摘的乐趣,该公司的不断创新、探索、加大投入。2017年6月份,齐河农商银行再次对该公司授信400万元用于农业开发、观光旅游。“创意新颖、发展迅速、干净无污染、能够为周边居民带来切实的实惠,我们更愿意支持这种有机农业项目。”齐河农商银行一位参与发放该公司贷款的项目负责人说。

二、紧跟县域经济步伐,坚持“绿色支农”

着眼于新旧动能转换大局,齐河农商银行致力于打造“绿色信贷”。积极支持县内旅游项目,如“泉城极地海洋世界”、“定慧寺”、国科国际温泉度假村”等声名远扬的著名景点,带动“齐河一日游、二日游活动”。

祝阿镇殷屯村是一个人口不足千人农业村,村中种有大片梨园。近几年,殷屯村村委会瞄准市场需求,号召果农多施农家肥,少施化肥,大力种植绿色有机无公害水果,推广梨套袋生产技术600亩。凭借梨花节、采摘乐等项目优势,被定为乡村旅游建设推进的重点。

“有政策支持、有农商行信贷支持,农户提出贷款申请不超过7天准时拿到贷款证,村民拿着贷款证到网点办理贷款手续随用随贷,不用时就还上,和存款一样方便,这充分鼓舞了农民的积极性,为农民增收致富起到了保障性作用,也为齐河县乡村生态游增添了动力。”祝阿镇的一名负责人说。

紧跟县域经济布局和发展,齐河农商银行因势利导,把支农惠农与县域经济发展充分融合,围绕政府工作重点积极扶持旅游强乡镇、特色村、农业旅游示范点等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乡村生态旅游逐渐向多元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除殷屯村梨园项目外,相继支持了“祝阿牌”蔬菜、大米、水果等多个项目,并把圣喜酱牛肉、米氏酱香羊腿、西瓜、甜瓜齐河特产加工产业作为重点开拓对象。目前,已信贷支持蔬菜、爱宕梨、冬枣、核桃等特色杂果十余个项目的有机种植,支持14个乡镇陆续开发挖掘了观光、旅游、餐饮、一分地种植体验等各具特色的生态旅游主力项目。

三、提升客户体验,铺就绿色服务高速路

2011年,齐河农商银行第一个网上银行产品问世,随后,手机银行短信版、手机银行WAP版、手机银行客户端以及电话银行如雨后春笋相继涌现。2012年中秋节该行首次推出黄金理财业务、2013年推出保险理财业务,以更细致、更专业的方式向县域群众呈现出该行的对客户深层次需求的关注。2014年,该行正式设立国际业务部,为县域内数十家具有国际结算需求的大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结算服务。“不能让市场推着我们往前走,而是要主动迈开步伐,深入到客户中去,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齐河农商银行负责人说。

为了提升服务形象,更好的服务三农,齐河农商银行在资源配置方面侧重于对基层网点建设,按照“优先+严格”政策和30年不落伍的建设标准对辖内集成支行进行重新建设,现已开业投入使用6家,并对34个网点按照标准化、现代化理念完成装修改造,按岗位要求对网点人员进行匹配,每个网点至少配备1名专职大堂经理、1名保安,在服务检查方面用双倍标准要求。

在基层网点合理布局信贷区,在规模较大网点单独设置信贷营业大厅,着重推行阳光信贷,以存款视角改进信贷服务管理,重新厘清信贷业务程序,砍掉多个冗繁步骤,对贷款调查、审查、审批程序给予最多3-5天时限,通过精简流程提高服务效能。

为扩大对小微企业的帮扶,该行从单家扶持扩大到产业链支持,以“手续简、申请易、速度快、定价活”的思路实现银企快速对接,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单证通”、“钢构通”“员工通”等十余种信贷品种,打通小微企业担保瓶颈。摈弃单一信贷服务模式,对小微企业提供“套装沙龙”包括采购、销售、结算、理财顾问等各环节服务。

凭借贴近三农、遍布乡镇的网点优势,该行着力打通服务渠道“最后一公里”,对不具备条件设置固定农民金融服务自助终端的村庄、乡村集贸点和农牧产品收购点,区别不同地点需求的时间和周期性,组织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上门流动服务,满足基层群众最迫切和最基本的需求。对全县180名农金通服务站管理员进行惠农服务培训,明确工作纪律,引导其协助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金融业务咨询工作,协助采集客户信息、推广电子支付工具,推进信用工程深入实施。对偏远地区进行金融“二次建设”,充分利用农家店和电子机具铺设金融网络,用科技手段扩大偏远地带金融覆盖,大力普及公众信用意识,放大信用工程传导作用,拓宽普惠金融面,实现不同地区“便利均衡”。

齐河农商行的一系列布局,满足乡村不同客户的需求,节约了客户时间和成本,释放了社会公共资源,在逐步实现“绿色服务”不断探索前进。(徐敏)

新闻推荐

走近海洋精灵之“美人鱼”:五彩斑斓的梦想童话

本报记者李榕刘潇提起美人鱼,几乎每个人会想到安徒生的童话故事,蔚蓝的大海里,住着一个为追求爱情最终化为海中泡沫的美人鱼。而在齐河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美人鱼”更是一份神秘而又充满童话...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这场学习革命,2018-03-04 10:41
猜你喜欢:
评论:(齐河农商银行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贷”动精品旅游“异军突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