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扑下身子问需求解难题,扑下身子问需求解难题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1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各级各部门把推动企业发展作为重要抓手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 通讯员 李月)前不久,齐河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发现山东方德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现有研发团队已经无法满足企业创新发展需要。“针对这家公司的实际情况,我们跟企业一起拟定了校企对接的引才思路,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同时,我们正在研究人才激励政策,最大程度满足企业人才在住房、薪酬等方面的需求,帮助企业留才聚才用才。”齐河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闫春燕说。

近期,山东远大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启动主板上市计划,但由于缺乏专业指导,影响了上市进程。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过程中,齐河县金融办工作人员了解了企业实际情况,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参照标准帮助企业扫清上市障碍。“通过走访调研,我们了解了企业、基层的实际需求,针对这些需求提供相应的帮助。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也锻炼了自我,提升了工作能力。 ”齐河县金融办副主任客松表示。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中,齐河县对辖区内企业逐一登门到访,并将调研发现的问题归类分析,建立起了企业困难问题数据库。目前,该县已累计梳理问题107个,解决28个。

连日来,各县市区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中,均把推动企业发展作为重要抓手。特别是各级经管部门,把大调研同德州市持续开展的“进解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登门入户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助企富民的新方向。

禹城市在调研中发现,金鼎化工、宝世达电缆、金晟生物等当地多家企业不同程度面临融资难题,该市金融办、财政局等部门主动协助企业联系金融机构,积极推动政银企合作,已帮助多家企业获得了发展资金。在夏津县,经信部门在入企调研中了解到,部分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遭遇人才瓶颈,当地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化解人才引进难题。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进解促”工作,先后在广大企业中发现问题479个,帮助解决80个。

新闻推荐

锂电“御捷马”试产

3月26日,齐河御捷马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该企业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建起了汽车研究院,自主研制的L3锂电车型与传统铅酸电池车型相比,充电时间由8小时缩短至30分...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扑下身子问需求解难题,扑下身子问需求解难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