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回访教育解开心中“硬疙瘩”,回访教育解开心中“硬疙瘩”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19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纪检人手记

□宋宜亮

“听说老张被纪委处分了。 ”“真的吗?老张要面子,这可怎么在村里待啊!”最近,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长河被记党内警告处分的消息在当地干部群众中流传开来,镇上怕他想不开“撂挑子”,就派我做老张的思想工作。

谈话期间,老张一直耷拉着脑袋,情绪低落。知道他心结还没有解开,我搬了把椅子让他坐下,对他说:“张书记你是20年的老支书了,思想觉悟肯定没问题,虽然受了处分,也不要灰心丧气,以后认真干好工作就行了。 ”

“我们村干部没日没夜地工作,只想着怎么把村里工作搞好,不贪不占,修‘水簸萁\’期间,工人们在我家吃了11天饭,这项费用到现在我都没算进去,现在却背了个处分,让我往哪说理去。 ”老张忍不住发起了牢骚。

“还好你没贪没占,收的钱都用到了村里,要是真拿了,就不是党内警告这么简单了。党纪国法是高压线,只要触碰就要受到惩处,这次你是想给村里办件实事,就当一次教训吧。纪委给你处分是在保护你,让你避免再犯类似的错误。 ”我语重心长地说。

“你们纪委要主持公道啊!村里马上要进行换届选举,这是有人怕我再当选,开始整这些歪心思。要是因为我干得不好,乡亲们把我选下去,我毫无怨言。 ”老张表达了对举报人的不满。

“群众对你们村的工作进行监督是应该的,向上级组织反映也是正常的,只有畅通上下沟通的渠道才能缓解村里的矛盾。”我对他继续劝解说,“有人举报你,说明工作还有不到位的地方,问题查清楚了,既证明了你的清白,也对群众有了交代。只要好好干,相信群众这次换届选举会选你的。 ”

在我的劝说下,老张的心情慢慢稳定下来,“多谢领导帮我解开这个心结,不然这次怕是很长时间都缓不过来。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定期来向领导汇报思想工作。 ”老张说。和老张谈完话我心里的石头也总算落了地。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员干部党纪处分,不能仅仅处分了事,做好被处分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也很重要,只有工作到位,才能真正让其不带负担去干事,才能确保党员干部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作者系齐河县刘桥镇纪委工作人员)

新闻推荐

齐河124位村支书帮群众种地

今年69岁的齐河县赵官镇东街村农民李玉水近几年一直很纠结。他纠结的原因不是小日子过得不好,儿子、儿媳妇一直在外打工,两人收入很不错,家里要吃的有吃的,要喝的有喝的。他纠结的是自家那6.9亩耕地,...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访教育解开心中“硬疙瘩”,回访教育解开心中“硬疙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