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高中自主招生权扩大,高中自主招生权扩大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19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今年我市中考政策调整

□本报记者王倩倩本报通讯员王亚南王培培

4月18日,全市中考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对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解读。

本次中考改革是近年来德州市基础教育领域最全面、最深入的一次改革,在科目设置、考试模式、招生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探索,逐步形成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社会公平的中考招生制度体系。

成绩以“分数+等级”呈现

今年的考试时间为6月10日至12日,总共3天时间,较去年减少半天。

2015级(初三)考试科目包括语文(含传统文化)、数学、外语(含听力)、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含安全常识)、历史、体育、信息技术、理化实验操作技能10科。2016级(初二)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生物实验操作技能,2015级考生可申请参加地理、生物学科重考,取最好等级计入中考。

成绩呈现方面,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学科成绩,以原始分数形式计入中考,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含安全常识)、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等学科以等级计入中考。

4所高中可自主招生

今年,德州市高中学校招生自主权进一步扩大。足球特长生招收学校由3所增加至4所。支持德州一中、德州二中、齐河一中、禹城一中等4所学校,面向全市招收足球特长生。

自主招生试点学校由3所增加至4所,除德州一中、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外,在平原一中试点自主招生工作。

综合素质评价使用权重增大

今年中考,德州市扩大了初中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的作用。

考生在报考时,其综合素质评价必须在D级以上。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需满足报考学校的录取等级要求,评价结果为A的考生,同分数情况下可优先录取;未达到所报考学校指定科目等级的考生,但其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达到B级及以上,经招生学校同意,可在学校要求的等级基础上适当降低等级。

广泛征求意见,接受公众监督

中考方案公布前,市教育局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向社会公示并征求意见建议。根据学生、家长和教师的反映,今年中考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6日,较往年推迟10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科学、理性报名。

今年中考体育成绩满分为30分,以原始成绩计入中考。经广泛征求意见,德州市进一步调整和简化了体育考试科目,同时,完善体育中考管理,增加考试透明度,确保考试公开、公正、公平。

中考招生录取工作中,市教育局将进一步规范高中学校招生行为,及时发布具备招生资质的普通高中学校名单和招生计划,及时发布招生风险预警和提示,及时公示特殊考生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预计中考生人数约为

5.7

万至

6

●普通高中、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

6.2

完全能够满足学生高中阶段入学需求

普通高中招生

全市20所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3.3万余人

·

中心城区高中学校 (含民办)面向三区考生投放招生计划约

5540人,计划占

比约69%,较去年约增长2.5%

职业教育学校招生

全市中等职业院校共计划招生

2.8万余人

·

人社部门的技工类院校计 划 约

5000人

·

“3+4”

中高职贯通培养、五年制高职高师类计划约

5000人

中心城区高中招生计划表学校

德州一中德州二中实验中学跃华中学

普通生

197012709251000

艺体生

100230175200

小计

2070150011001200

教育部门主管的职业类学校计划1.8万人

制图:石秀秀

新闻推荐

德州市近郊游火爆,德州市近郊游火爆

清明假期——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中自主招生权扩大,高中自主招生权扩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