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5月房价出炉,济青新房涨幅扩大一个月内全国40余城出台调控政策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16 13:32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公布2018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济南、青岛、济宁、烟台纳入统计。山东四市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继续上涨,涨幅较之前进一步扩大,不过济南的二手房同比价格再次出现下降。记者史尚静

济青新房价格涨幅扩大

根据公布的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环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涨幅最高的丹东为5.3个百分点,已经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最高涨幅也是丹东的11.7%,最低为下降2.8%。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5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

从山东四市来看,新房价格环比均有所上涨。济南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5%;青岛环比上涨2.0%,同比上涨4.8%;烟台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8.6%;济宁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7.1%。新年过后,3月起济南的新房价格就在持续上涨,此次涨幅0.4%则是近期最大涨幅,而青岛的新房价格甚至还出现了4.8%的涨幅。

济南二手房价同比两连降

5月份,济南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较上个月涨幅同样进一步扩大,如今已是连续三个月上涨。值得一提的是,从二手房同比统计数据来看,济南继上个月以来,再次下降0.2个百分点,此前自2015年11月起的这段时间内,统计数据同比增幅一直是正的,而此次出现下跌,则意味着济南二手房价跌回去年同期水平。

同比下降0.2%的数字,也是此次列入统计的山东四市房价数据中唯一的下降。青岛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7.5%;烟台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9%;济宁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8.8%。其中,青岛的二手房价在3月份环比增长1.4%,4月增长1.3%的基础上,5月依旧上涨,但增幅已经有所收窄。烟台市济宁市5月份二手房价格的环增幅也高于4月。

一个月内40多个城市调控

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全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防止房价明显过快上涨。有数据称,全国一个月内发布了50次调控,从单月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来说,刷新了历史记录。持续两个月涨幅最大的辽宁丹东,截至目前一个月内就三次发声调控楼市。德州齐河县也于上个月印发《关于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加入到调控队伍中。

业内人士认为,5月份以来,不少省份先后出台了对引入人才的奖励和补贴政策,受此影响当地房地产有一定程度回温。对此,5月1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这也是年内第四次对房地产调控表明坚决态度。

新闻推荐

齐河下半年集中释放万套产品 非限购区或成为置业热点

5月23日,德州市齐河县房产管理中心发布官方通知,齐河正式限购。限购之后,记者实地探访齐河楼市,发现被限购的主...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月房价出炉,济青新房涨幅扩大一个月内全国40余城出台调控政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