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爱心助学,社会力量在行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3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文/片本报记者尹明亮

实习生霍凤雨

农工党济南市

再助阳光学子

“感谢社会给我们的帮助,将来我们也将努力学习,加倍回报社会。”8月11日,在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委员会暨市直四支部捐资助学活动上,一位阳光学子说道。这是2018年齐鲁晚报阳光助学活动第二次助学金集中发放活动,来自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委员会市直四支部的党员们汇聚爱心力量,资助了5名来自齐河的阳光学子。

“教育扶贫是扶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工作的重要方面。”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孙蓉介绍。参与2018年阳光助学,也是农工党济南市委市直四支部连续第二年参与资助阳光学子,在去年,他们就曾资助10名大学生走进大学校园。

“曾经因为贫穷,我无法继续学业,但我也要感谢贫穷。是它让我学会了吃苦耐劳,也是它让我学会感恩,我也希望我们的小小举动能让小小树林成为浩荡丛林,让爱走进每个人的心中。”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现场,农工党党员李静说道,当天所发放的助学金,都来自包括她在内的农工党济南市委市直四支部党员的捐赠。

“捐资助学已经成为我们支部蒲公英行动的定期项目,通过蒲公英行动,我们的公益之路也走得越来越远。”农工党济南市委市直四支部主委柳鲁明介绍,从助学开始,蒲公英也飞到了许多领域,今年四月份,他们还曾给云南省会泽县新街乡卫生院捐款两万元用于基层卫生院的建设。

31名学子

获爱心企业资助

8月12日,在泰安宁阳,15名来自宁阳和东平的阳光学子收到了助学款。他们中不少人都是从自己暑期打工的地方赶来。来自济南的一家爱心企业向每位学子发放了5000元助学款。这是2018年齐鲁晚报阳光助学第三次助学金发放仪式。继去年在全省资助了30名阳光学子后,在2018年的齐鲁晚报阳光助学中,这家企业再次资助的31名阳光学子。在此之前的8月8日,这家爱心企业负责人赶赴菏泽,已经向16名阳光学子送上助学金。

“这些阳光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走进大学校门,人生即将开启一个新的篇章,在他们追梦的路上我们能做一些事情,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也是我们的荣幸。”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这家爱心企业的负责人介绍,对诸多困难的学子来说,通过自己努力考上大学是一个梦想的实现,也是新的人生道路的开始,“除了此次发放的助学金,如果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有需要我们的,我们也非常乐意提供一些帮助。”这家爱心企业负责人介绍。

“大学是我们的生活甚至是人生的一条分界线,我们要努力尝试开始生活上的独立、经济上的独立。我们在前行、爱也与我们随行,即便命运没有给我们富足的生活,但我们一样可以把自己的人生过得漂亮。”2017年阳光学子邵婷婷是这家企业资助的30名阳光学子之一,时过一年,她特意赶来向爱心企业表达着感谢,也在现场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着大学里的生活与学习经验,也为即将走进大学的学弟学妹们鼓劲。

阳光1+1助学,微公益助学……在2018年齐鲁晚报阳光助学活动中,一个个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及个人也参与到助学活动中来,大家携手,一起助阳光学子圆梦。在阳光助学金确定资助的106名阳光学子之外,还有43名阳光学子获得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捐助。

5位学子收到农工党济南市委市直四支部的助学金。

新闻推荐

专注抗癌事业 诠释为民情怀 生命不止一面 彰显大医风采—走进山东省立医院韩俊庆的肿瘤防治事业

接待中东专家来访韩俊庆在山东省医师协会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上致辞。查房中的韩俊庆肿瘤研究...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助学,社会力量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