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警钟长鸣牢记历史明日全市范围内防空警报试鸣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4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朱迎雪)8月13日,记者从德州市人防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和国家人防办、山东省人防办有关要求,德州市政府定于8月15日上午9:00至10:00组织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8月15日是日本无条件投降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德州市将举行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既是对德州市防空防灾应急处置能力的全面检验,更是对广大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视和平、警示未来的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警报试鸣信号种类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各种警报信号鸣放间隔为3分钟。其信号识别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警报试鸣期间,请广大市民保持平稳心态,维护好试鸣期间的生产生活秩序。

警报鸣响分为平时试鸣和战时鸣响。警报响起后,市民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平时试鸣防空警报,是为了更好地检验本市防空警报设施完好情况和警报音响效果,使广大市民熟悉防空警报信号,提高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广大市民、过往人员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继续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即可。

据了解,德州市人防办是德州市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受军地双重领导,属于“准军事化”机关。近年来,在德州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防工作健康快速发展。顺利建成了德州市人防基本指挥所,指挥要素功能齐备;县级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齐河县正在抓紧筹建。升级改造了市、县人防机动指挥所,完善了市级人防指挥中心。

人防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编制了人防工程建设规划,并已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已建成的京沪高铁德州东站站前广场人防工程、学院西路地下商业街人防工程、一中广场地下人防工程等大型工程项目,在发挥战备功能的同时,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正在建设中的东方红西路人防工程,将与周边的火车站广场地下人防工程、百脑汇人防工程、观湖城人防工程、万绣城人防工程互联互通,形成区域人防工程连片成网。

新闻推荐

一周文艺早知道

1.8月17日19:15,济南市吕剧院在北洋大戏院演出吕剧《姊妹易嫁》。2.8月18日19:15,济南市吕剧院在北洋大戏院演出吕剧小戏...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钟长鸣牢记历史明日全市范围内防空警报试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