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定位“精品旅游”,坚持“文化创意”,近10年在齐河一片生态风貌原始的土地上建起集十大精品项目于一体的“欧乐堡度假区” 黄河岸边建起旅游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8-1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尹晓燕本报通讯员段慧胡盼盼

8月1日,骄阳似火,在齐河齐鲁文化大观园施工现场,工人们更是干得热火朝天。不久的将来,这个由山东省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文化旅游项目,将成为我国古建筑规模最大、跨越时间最长、建筑工艺最集中的古代建筑艺术博物馆。

坤河公司始终定位“精品旅游”,坚持“文化创意”,在一片未经开发的黄河北展区,建起集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欧乐堡梦幻世界、欧乐堡水上世界等十大旅游项目于一体的“欧乐堡度假区”,并成为全省领军、全国领先的行业标兵,着力打造中国特色文化的旅游“航母”。

“科技+平台”,破题齐河旅游业

走进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游人如织,观看美人鱼演出、海豚表演的观众更是坐满了场馆。这个坐落于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1年7月正式营业,可以称得上是齐河旅游业的“破题”之作。

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的前身是黄河北展区,是为预防洪汛和凌汛于1971年经国家水电部批准而兴建的黄河北岸新堤。 2008年7月,国家下文明确取消黄河北展区防洪防凌功能,同意当地政府自由开发利用。 30余年的休养生息,使这片土地成为济南周边“生态最原始、环境最幽静、空气最清新、水质最纯净”的“宝地”。“在当时县域经济‘调结构、转方式\’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作出了‘依托黄河北展区、建设黄河国际生态城\’的战略决策。”黄河国际生态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滕志刚介绍,2008年11月,国际生态城被山东省委、省政府列为重点扶持的旅游项目,被省发改委列为服务业重点项目。同时,聘请专家精心编制规划,着力将此地打造成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和国家级生态经济示范区。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蓬莱深耕旅游业多年的李海锋看中齐河的大手笔,2009年投资成立了坤河公司,在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先后建设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欧乐堡梦幻世界、欧乐堡水上世界、温泉酒店、骑士度假酒店、欧乐堡航空飞行营地、温泉度假中心、齐鲁文化大观园、齐河动植物园、齐河鸿翔机场等十大项目的“旅游集群”。目前,前6个项目已建成运营。“很多景区像泰山、黄山等都是利用‘资源+平台\’而建成,而坤河却是在做‘科技+平台\’,在原本没有旅游资源的土地上,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建起一个个在业界颇具影响力的旅游项目。 ”公司副总经理薛虎告诉记者,也正是多年坚持产业模式创新,项目建成后,预计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年可接待游客约6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30亿元,在山东省乃至全国,将成为旅游行业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支主力军。

文化为魂,旅游集群鼎立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土壤,从民俗中挖掘地方文化生命线”是李海锋一直坚持的理念,他始终定位“精品旅游”,践行“文旅融合”。齐鲁文化大观园项目就是其中的大手笔。“整个项目占地5000余亩,计划投资60亿元,结合民俗地方文化的发掘,通过山水的营造,建成传统建筑、自然文化、教育成长‘三位一体\’的集大成的文化系统工程。”薛虎介绍,整个园区分为齐河大地自然博物馆群和齐鲁青少年快乐成长教育基地两部分,将对武则天明堂、元代大明殿等中国古代建筑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十大建筑进行等尺度复原,同时还将陈列各种珍奇矿石、珍稀动物标本、古生物化石等12大类展品。 (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进一个门 办所有事 齐河组建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

齐河讯(田彬)8月7日,从齐河县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县规划组建成立的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装修设计方案已确定,正在进行...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定位“精品旅游”,坚持“文化创意”,近10年在齐河一片生态风貌原始的土地上建起集十大精品项目于一体的“欧乐堡度假区” 黄河岸边建起旅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