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黄河岸边建起旅游“航母”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8-1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

在园区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进度已近6成,四周城墙分别采用了西安古城、荆州古城、古长城、颐和园苏州街的建筑风格,万余株古树名木已运至园中,各类展品也已陈列至初步建成的展馆内,预计2020年5月将正式开放。“里面很多展品都是董事长的毕生收藏,都是难得一见的珍品,建这样一个园区也是为了将这些私人收藏向公众展示,供更多人参观、学习、研究。 ”薛虎说。

为做好这个项目,公司专门组建了一个创新研发团队,聘请清华、北大、复旦等高校及国外一流创新团队近40名专家教授为核心成员,把“天人合一”作为规划的最高原则,把“人与自然和谐”作为最终目标,站在民族文化艺术最高点,致力于打造“有形有神”的文化旅游精品工程。前不久,这一项目获全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共计500万元。

如今,沿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的旅游路,坤河公司开发的几大项目已连接成片,集聚效应凸显,可以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需求。

政府搭台,构建全域旅游格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坤河公司在落户齐河之初,原计划建设5大旅游项目,而随着发展,目前在建项目已达10个,齐河动植物园、齐河鸿翔机场等均为后续新增项目。在旅游项目投资高、收益慢的背景下,坤河公司的版图却越做越大,原因何在?“最主要的原因是当地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以及为企业营造的良好环境。 ”李海锋如是说。

自公司落户,齐河县有关部门就提供保姆式服务,从项目落户之初的审批手续简化到施工中出现问题随时解决,事无巨细。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建设施工之初,县旅游局4名工作人员天天盯在工地。在建设3.5万伏输电线路铺设工程时,他们利用一周时间每天步行10余公里布点放线,为线路清表打下了基础。

前不久,齐河动植物园项目建设中遇到难题,因所处之地位于黄河北展区二道坝以下,如何有效屏挡亟待解决。得知情况后,齐河县委书记曲锋、县长滕双兴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实地反复查看地理地貌,并协调黄河水务局有关负责人、绿化专家等前来指导,商讨解决方案。“墙内的事企业办,墙外的事我来办”。正是靠这样优质的营商环境,欧乐堡水上世界从布点放线,到投入运营仅用了4个半月的时间,创下了令人称赞的“齐河速度”。

坤河公司建起的“旅游集群”也直接带动了齐河旅游业的发展,同时助力当地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公司每年直接拉动地方第三产业收益数十亿元,解决劳动力就业过万人,吸引了碧桂园、北辰会展等大项目落户,齐河一跃成为全国旅游强县的同时,全域旅游格局也正在逐步构建。

新闻推荐

进一个门 办所有事 齐河组建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

齐河讯(田彬)8月7日,从齐河县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县规划组建成立的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装修设计方案已确定,正在进行...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岸边建起旅游“航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