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创新鲁抗 智慧鲁抗 诚信鲁抗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26 07:16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编辑:于伟组版:李腾校对:朱熔均

专题

B07

本报通讯员张桂梅记者于伟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抗医药)座落于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山东省济宁市,是国家大型综合性生物制药企业。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和院士工作站2个。

公司总资产48亿元,员工近6000人,国有上市公司(600789),隶属于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拥有11家全资和控参股子公司,青海鲁抗大地公司为鲁抗中藏药生产基地,泰安赛特公司为非青非头类制剂生产基地,齐河生物农药公司为生物农药生产基地。

鲁抗自2015年以来通过退城进园建设了全新的鲁抗,初步完成了产业升级、产能提升、新研发平台建设、产品结构调整。鲁抗医药主要产品有人用原料药和制剂、动植物药,包括抗生素类、氨基酸类、心脑血管类等500余个品种。多个原料药产品获得欧盟CEP证书、CGMP认证和美国FDA认证。鲁抗产品畅销全国,远销亚洲、欧洲、非洲、美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过亿美元。

鲁抗医药以发展生态医药、服务人类健康为使命,企业宗旨是建设健康和谐的鲁抗、公平公正的鲁抗、敢于创新的鲁抗和善于学习的鲁抗,核心价值观是“创新、品质、品行”,建设创新、智慧、诚信企业,制造优质安全高效的药品,服务人民医疗保健事业。

鲁抗生物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

创新鲁抗

智慧鲁抗

●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山东)产业化示范企业

●山东省生物技术产业转化平台

●山东省品牌国际合作基地

●山东大学鲁抗医药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鲁抗医药新药研究院

●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

●国家教育部21世纪卓越工程师培训基地

●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北京化工大学)

●齐鲁工业大学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烟台大学制药工程卓越工程师教学实验基地

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近几年,鲁抗医药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在致力于传统化学药、生物药的同时,已全面介入高端的多肽、蛋白类生物药领域,以心脑血管、消化与代谢、神经退行、抗肿瘤和高端抗感染作为公司的研发重点,建立了仿创结合、自主和委托相结合的研发模式。目前鲁抗医药年研发投入逾亿元,在研的仿制药项目近30个,创新药项目5个,到2020年,鲁抗的产品结构将完成以抗生素为主的单核产品向以抗感染药、心脑血管、抗癌药、神经退行药双核产品的转变。

入选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8年4月,鲁抗医药和古巴国家级研究院CIGB成立了中古国际生物技术产业转化平台,新建多肽类生物创新药国际合作研发GMP平台。该平台日前成为2018年山东省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济宁市政府共建山东省生物技术产业化平台。建有生物发酵研发、化学合成研发、生物医药研发、微生态酶制剂研发、质检中心等五个平台。立足于打造山东省生物技术、医药新产品研发高地,高端生物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与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成立山东大学—鲁抗医药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在微生物药物开发、蛋白质药物研发、生物疫苗研发、制药衍生品利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与天津大学王静康院士合作设立鲁抗医药王静康院士工作站,开展绿色化工技术协同创新。

鲁抗通过持续加大投入、平台建设和国内国际合作,不断提升新产品研发注册能力、新产品产业化能力、新产品商业化能力,积极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形成高效、稳定、可持续的新产品研发模式。

智慧鲁抗以“鲁抗利益至上”为根本准则,大力倡导经营智慧、决策智慧、执行智慧,着力建设智慧单位、智慧个人、智慧系统。

以建设数字化鲁抗为依托,全面提升公司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在新园区建设中,鲁抗上马了生产系统自动化、研发管理系统、工程管理系统、HR管理系统(人员的全周期管理)、工作状态(设备、人员、工序)全时在线等系统。新园区建有环保、动力、生产三个中央控制平台,现有产品的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18年9月3日,鲁抗医药和西门子公司签署数字化解决方案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双方进一步推动在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领域的战略伙伴和合作关系,探索在节约能源、提升质量、提高劳动生产率等方面的解决方案。

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是一个企业智慧的集中体现。历经52年发展,鲁抗医药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2015年以来,以总经理彭欣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革故鼎新,开始了“企业铸魂、价值再造”,在企业生产经营、退城进园、产品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等各个方面形成一系列新的经营思维和管理理念。鲁抗新文化倡导“企业务本、本立而道生;智慧鲁抗、远见卓识;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倡树“源于市场,服务市场,传递价值,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全员有责,精准控制,品质致胜,国际标准”的质量理念和“国内一流,行业领先;超前一步,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等专业管理理念,以“全要素分析、精准管控为手段,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建立了公司、车间、部室、新产品研发、项目管控等五种有效的管控模式,重申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的行为规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诚信鲁抗

●全国企业征信系统信用AAA级企业

●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

持续加大创新,实现快速发展。

鲁抗医药作为一家有52年历史的老牌国有药企,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对社会、对大众、对客户等外部相关方,以诚信为本,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作为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鲁抗医药先后成为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等多家协会的副会长单位,积极牵头组织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的制订,为医药行业发展助力;先后获得了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十佳企业、中国医药国际化百强企业、“药品质量诚信建设示范企业”、“中国医药工业最佳雇主”、“中国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医药企业”、“中国医药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鲁抗”牌商标被评为“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

鲁抗医药是中国生态医药的坚定倡导者,多年来将环保科技融入企业发展,打造了环保科技产、学、研技术平台,不仅保障企业自身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还致力于服务周边,回馈社会。

在新园区建设过程中,鲁抗医药始终坚持“环保领先、经济集约、产能集中、智能制造、技术集成、国际标准”六大标准,坚守环保生命线,全力推进环保项目建设。园区环保设施建设的标准是环保技术和设施国内领先和行业一流。目前邹城原料园区环保建设投入已达4.5亿元。建成后鲁抗自身的危废能够全部自行处理;废气处理全部有组织排放,VOCS全部达标,尾气处理设施全覆盖;固废处理采用了全国领先的中温厌氧沼气发电和医药行业第一家等离子气化设施和技术,生产所形成的菌渣、污泥可实现资源化终极处理,切实保证“循环经济”,助力“新鲁抗、新未来”。

通过建设创新鲁抗、智慧鲁抗、诚信鲁抗,鲁抗医药实现了产业升级、产品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业绩节节攀升。2015年鲁抗医药一举实现扭亏为盈,2016、2017、2018年上半年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00%、293%,284%,实现连年翻番,预计2018年底销售收入比2014年增长70%,实现利税4亿元,鲁抗医药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新闻推荐

农业农村部:今年要完成1亿亩大豆生产保护区的划定任务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_自然资源部办公厅_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进展情况的...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鲁抗 智慧鲁抗 诚信鲁抗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