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一座黄河大桥的通车百日报告长清黄河大桥面临“配套堵”,下月长清绕城段通车或能缓解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21 14:12   https://www.yybnet.net/

长清绕城道路下月通车 记者王汗冰 摄

长清黄河大桥,从验收完工到道路难通,从阴河浮桥彻底拆除到大桥路权之争,其通行之路不可谓不波折。至今,大桥已正式通车百余天。其间,黄河沿岸浮桥临时拆除,大桥也成为周边车辆跨黄通行最近通道。而唯一与其相连的疏桥道路中川街,却难堪车多重负,拥堵、噪音等现象屡遭附近居民吐槽……

疏桥道窄车多城区堵车黄河大桥背锅?

今年6月21日长清黄河大桥正式通车那天,住在中川街附近的王小萌带着孩子赶来看盼了快两年的大桥,她觉得大桥通车后出门就方便了,可以带孩子去河对岸齐河的游乐场玩。大桥真的通车了,作为应急车道而修的双向四车道的中川街,与以前相比宽阔了好几倍。作为通往大桥的必经之路,中川街人气比以前旺了很多,上桥的车流都会朝这条路涌来,经常堵得水泄不通。中川街的堵车、噪音,让王小萌和附近的居民们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前几天,王小萌才将停放在家门口一个月的车开到洗车店,清理车身上厚厚的一层落灰。“这段时间,道路上都是成队行驶的大货车,一堵车就是好几公里,只能放弃开车了。”王小萌所说的道路指的是中川街峰山路以西路段及峰山路南段。

王小萌在中秋节期间拍摄了一段中川街视频,因道路拥堵,大货车排队占据车道,“中川街往西可直接通往新开通的长清黄河公路大桥。”这条双向仅有四车道的中川街,沿街多是商铺和居民区,部分路段还划有停车位。“沿线的大货车带来的尘土、拥堵和行驶噪音确实影响我们生活。”12日,多名沿街居民告诉记者,中川街还有学校驻地,车辆较多导致出行不便,而且这条道路人流和车流混行,车祸频发。居民们认为,这一切问题都是因为大桥通车带来的。

因拥堵限制车辆上桥日车流量不及预期

“长清黄河大桥通车后,短时间内难以发挥应有作用。”长清黄河大桥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大桥项目建成并完成交工验收,其东端起点处的市管疏桥道路接线,即省道S105济南长清段新建及改扩建段却未能同步完成,“现在车辆只能走中川街,但该街道较窄,通行能力有限,我们也在期待绕城道路尽快完工。”

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出入大桥车辆并不多。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大桥每天通行4000车次,相比预期每天一万车次还有很大差距。据介绍,小型车辆通过大桥费用每辆15元,来回需要30元,相比浮桥收费会高。此外,大车上桥按重量收费,但桥梁设计货车重量不能超过55吨,同样货车司机也会选择浮桥通行。“中秋节和国庆节,日通行车次可达到一万多。可因为中川街拥堵,我们只能协助交警,限制车辆上桥。”道路拥堵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桥车流量。有的私家车主曾在国庆节遇到中川街堵车,长度达两公里,“走一次,就不想走第二次了。”如果大桥东端的S105省道通车,可将进入长清境内的车辆向3个方向分流,就能相应提高大桥车流量。

浮桥临拆、疏桥路在建大桥成“肠梗塞”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拥堵?北门里村民李亮告诉记者,今年的雨水比往年都多,长清黄河大桥上下游多座浮桥临时性拆除次数比往年多。此外,与大桥相邻几百米的原有阴河浮桥也在今年夏天彻底拆除。刚通车不久的长清黄河公路大桥成了周边大货车跨黄河的最近通道。

长清黄河公路大桥通车前,周边相关配套道路应该相应建设和拓宽,这样可以缓解城区道路拥堵现象。一年前,本报曾对该大桥已验收完工却因路难通一事予以报道。彼时,由于大桥东端起点处的道路连接线未能同步完成,致使大桥建成后的通车时间预计拖延。记者在现场发现,中川街西段道路相比之前已拓宽,但两边仍有不少房屋尚未彻底拆除,部分路段有些弯曲。而另一条疏桥道路正在建设中。

近日,记者曾多次驱车沿中川街西行,通过峰山路路口时均没遇到拥堵。长清黄河公路大桥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几日,沿线浮桥已恢复通行,分流了过往大桥的大货车,减缓了中川街的行车压力。

●最新进展

长清绕城道路下月通车有望缓解交通拥堵困局

中川街的拥堵,让居民们把希望寄托在正在新建的长清绕城路上。“我们知道S105长清绕城道路本是长清黄河大桥疏桥道路,应该和大桥同步完工,我就想知道到底什么时候绕城段才能修好?”王小萌的疑问,也是很多长清区居民都想问的。

记者从济南市公路局了解到,王小萌口中的S105长清绕城道路准确名称为G220东深线及S105济聊线长清绕城段改建工程,记者也获得了工程的最新消息,该项目计划于下月底建成通车。 (记者张晓园 丁国彬)

新闻推荐

齐河跻身五个“全国百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 ●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 ●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 ●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

温泉度假小镇——全国一流的产城融合示范温泉小镇梦之旅房车——江北最大的房车生产基地奇瑞新能源汽车——获独...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座黄河大桥的通车百日报告长清黄河大桥面临“配套堵”,下月长清绕城段通车或能缓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