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本周六起,济青间最末班高铁均延至晚上9点发车从济南去青岛,也有“红眼高铁”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0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5日零时起,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济青高铁、青盐铁路两条新线融入全国高铁网,山东铁路运行大幅提升,办理旅客列车总数、动车组列车总数均创历史新高。

174趟列车济青间往返新增21点晚班高铁

本次调图,济南局集团公司新配属“复兴号”标准动车组32组,将安排在济青高铁、胶济客专线路上运行,其中济青高铁安排“复兴号”动车组3对,胶济客专安排“复兴号”动车组5对,京沪高铁安排“复兴号”动车组2对。

新图后,济青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37对,在日常线基础上,根据客流需求,周末线加开 3对、高峰线加开5对。其中安排开行青岛北方向25对,去往烟威方向12对,去往日照西方向8对。济青高铁的开通使济南至青岛铁路旅客运输通道能力大幅提升,新图后,济青两地间每天开行旅客列车达174趟,极大方便了人们出行。

济南至青岛最晚高铁延后34分钟,从济南至青岛原来最晚高铁上海虹桥至青岛G234/5次列车改济青高铁运行,济南东站21:00发车,22:40经停青岛北站,23:03终到青岛站。青岛至济南最晚高铁延后近1小时,新图后,青岛至济南最晚高铁为青岛北至济南东G6918次青岛北站21:00发车,经停潍坊北、淄博北站,22:39终到济南东站。

青荣城际列车开行方向更广日照融入全国高铁网

新图后,青荣城际线路增加动车组列车13对,青荣城际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53.5对,青荣城际旅客列车在连接胶济客运专线的基础上,新增加在济青高铁线路上运行,烟台地区首次开行成都方向列车,威海地区首次开行武汉、太原、运城方向动车组列车,开行辐射区域更加广阔。

青盐铁路的开通拉近了日照地区与沿线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这对于长期依靠道路交通出行的日照地区变化尤为明显。新图后,青盐铁路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3对,可直达北京、石家庄、沈阳、济南、青岛等方向,日照西至北京南最快只需4小时36分、比原来最快列车缩短7小时44分,日照西至石家庄、沈阳列车运行时间分别压缩至4小时59分、10小时11分,日照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日照与相邻城市间“同城效应”凸显,已形成1至2小时高铁生活圈。日照至连云港最快列车41分钟,日照至青岛最快列车1小时15分,日照至潍坊最快列车1小时32分。

同是到东站,从济南站坐车反而比从西站坐还慢?

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融入全国铁路网后,济南局集团公司办理旅客列车总数达到402对,其中新图新增动车组列车48.5对,办理动车组列车数达到261对,占旅客列车总数的65%。新图实施后,石济高铁齐河至济南东站、济南西至济南东站枢纽同步运营,济青高铁与京沪高铁、石济高铁实现贯通。石济高铁齐河站正式办理客运业务,将安排开行青岛、威海、石家庄、运城方向17趟动车组列车。

目前,济南站、济南东站、济南西站三大火车站实现列车互通。济南东站至济南西站间每日往返开行27趟动车组列车,列车运行时间为23分左右,二等座票价16元,一等座票价26元。济南站至济南东站间需途经济南西站,每日往返开行3趟动车组列车,列车运行时间为42分左右,二等座票价25元,一等座票价41.5元。这3趟车分别是D6032、D6062、D6034,其 中D6032和D6062由济南站发往济南东,D6034由济南东发往济南站。记者查询发现,这3趟列车并不只在济南三站间运行,以D6032为例,原本是由龙口市站(始发站)途经济南站开往济南西站(终点站)的列车,如今,在济南西站后又增加了一站,也就是济南东站。目前,济南站直达济南东站的黄台联络线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由于该项目线路在济南市区内走行,制约因素较多,济南市政府和铁路设计部门经过反复研究,近期将稳定方案,待可研报告批复后,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建成后,从济南站出发,不到10分钟便可到达济南东站。 (记者张晓园)

新闻推荐

温泉、滑雪、采摘备受青睐

本报1月2日讯(记者刘振)1月2日,记者从德州市旅游部门获悉,2019年元旦假期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67.19万人次,实现旅游...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事情已解决”2018-12-31 14:12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六起,济青间最末班高铁均延至晚上9点发车从济南去青岛,也有“红眼高铁”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