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养老+医疗+旅游房企跨界布局“大健康”争做品质生活服务商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力高·雍泉府特有温泉资源令人关注绿地·雪莱小镇

是文旅小镇的

典范代表项目

传统地产开发格局已然改变,地产开发向规模化、细分化领域转型是必然趋势。在全面倡导“健康中国”的大基调下,布局大健康领域,“健康+”全链条地产开发模式已成为房企的重要转型方向。锁定养老、医疗、旅游产业,进行医疗项目建设投资、养老健康项目运营、地产+旅游产品混合开发等新兴地产产品开发,开发商从最初的房产开发建设商到后来的城市运营服务商,再到如今的健康品质生活服务商。房企角色身份的转变也是全民品质生活提升的一个缩影,大健康地产时代已趁势到来,如何在“新常态”下有效推进“健康+地产”行业的发展,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

房企“健康+地产”跨界融合发展布局全产业链

目前,开发商单纯住宅开发拿地,以住宅为开发主体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开发商将在产业升级中承担更重要的角色,参与到如医疗、养老、教育、旅游等行业中,在现有行业轨道中进行跨界融合发展,根据行业变化进行转型升级。一方面,在城市化进程加速及地方政府对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下,倒逼开发商进行角色转变,布局符合目前及未来市场需要的产品结构;另一方面,转型养老、医疗、旅游产业,对开发商来说,既辅助了地产主业,也能积极有效培育新增盈利点,提升整体项目利润空间。既有成长沃土,又有指导方向,房企“健康+地产”跨界融合发展,势在必行。

品牌房企布局养老产业抢占“夕阳红”蛋糕

开发商进军养老产业,有着先天优势,增强房产“售后”服务功能,从社区全产业链中寻找新商机,从重视“售前”到布局“售后”,我们看到,不少房企早已走在了发展养老地产的前沿。据统计,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万科、保利、远洋、中弘、绿地、绿城等均以自营或合作的方式涉足养老地产。通过自建或者改建原有物业进入养老产业,寻求转型突破,为已有物业提供服务增值、解决房产库存、获取长远运营收益是房企进军养老产业的主要目的。保利是进军养老产业布局较早的开发商之一,万科怡养、万颐养老、万科幸福家等品牌已初具规模,获得较好的市场口碑。保利旗下的和熹会养老系列,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地均已有成熟运营。位于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的保利·黄河大观项目,结合保利大健康医疗产业的优势,突出绿色健康的主题,该项目欲打造成为省内集合健康医疗、养老养生和生态休闲价值的和熹会健康产业园区。

休闲养生+特色旅游卖的不是房,是品质生活

将养老与休假度假项目进行嫁接,是目前养老地产中较为“走俏”的开发模式,不论是候鸟式,还是疗养式、农家休闲式等,都是深挖项目本身的特色旅游资源,与健康休闲服务结合,这类项目卖的不是房,而是健康的品质生活。诸如三亚海棠湾国际养生社区、广西巴马养生度假区等,都是将特色旅游与休闲健康居住进行有效结合的典范项目。位于齐河的力高雍泉府项目,也是结合自身特有的地热温泉资源,打造的养生休闲、低密度温泉社区。温泉入户,家在温泉旁,也是温泉文化的一种有益诠释。

位于雪野湖畔的绿地·雪莱小镇也是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项目的典范代表。地处森林覆盖率高达70%的雪野湖畔,负氧离子含量远高于市区,夏季平均温度为25℃,可以说是十分难得的休闲养生之地。

红利凸显房企争相掘金进驻医疗地产

截至2018年中,在TOP30强房企中几乎找不到纯地产开发定位的企业,各大房企都在争相布局朝阳产业,医疗产业首当其冲,成为房企们当下布局的重要阵地。碧桂园、泰和、万科、保利、绿地、荣盛等均在养老、健康医疗等产业进行多元化布局。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大健康产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都将成为最为广泛的主要民生需求。

民众健康意识提高,健康医疗服务需求持续高速增长。在房地产主业处于转型期时,部分房企也是看到了医疗产业背后庞大的市场空间及较高的利润空间,进行医疗地产开发及医院投资运营,部分房企已有所建树,实现成功转型。(本刊记者吴梅)

新闻推荐

列车“加班”,每天174趟跑济青 更多“复兴号”入列,济青间新增21点晚班高铁

半岛记者马正拓通讯员梁虹济青间更多“复兴号”列车运行、每天174趟列车济青间往返、济南至青岛间新增21点晚班高铁...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养老+医疗+旅游房企跨界布局“大健康”争做品质生活服务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