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齐河:管住“车轮子”整治微腐败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2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红岩 通讯员 阮锐于洋)近日,齐河县纪委公开曝光了4起“私车公养”典型问题,共收缴违纪款2515.45元,对相关责任人分别作出辞退、党内警告、通报批评等处分。 2018年以来,齐河县纪委县监委在细处着眼、微处入手,聚焦“私车公养、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坚决刹住“车轮上的腐败”。

齐河县纪委县监委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全县各部门单位针对公油私加、违规报销、捆绑报销等“私车公养”易发多发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摸清问题底数,共有14个单位发现问题22件,收回违规资金10.8万余元。

此外,针对治理盲区、自查自纠“零报告”、整改不及时及“私车公养”问题易发多发的部门单位开展重点检查,通过查阅公务加油卡对账单,比对加油时间、地点、频率、标号、明细,调阅加油站监控视频,排查线索13条,查实违纪问题11件,处理2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11人,追究领导责任11人。

齐河县纪委县监委还充分发挥典型问题警示教育作用,要求全县各部门单位对照典型问题,对潜在的车辆管理问题进行全方位规范,严格按照“一车一卡、统一管理”要求,深入清除“车轮微腐败”。

新闻推荐

齐河乡建,“四两”拨动了“千金”

齐河县晏城街道办事处十二里阁村貌6.6亿元!这是一年多来德州市齐河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总投资额,无怪乎省人大代表,齐河县...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齐河:管住“车轮子”整治微腐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