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严格监管 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6-1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齐河县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督促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铁腕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下一步,齐河将围绕打好“四大攻坚战”,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继续把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紧抓牢。

打好安全责任落实攻坚战。坚持把落实责任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前提,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今年将进一步推进县安委会抓总、各专业委员会协同配合的“1+X”体系建设,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打好安全整治提升攻坚战。今年以来,齐河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危化品及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等多项整治行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从严从实从细组织实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更加严格的执法检查,严格落实企业法定职责和法规规程,以良好安全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好安全宣传教育攻坚战。今年齐河借助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建立了安全生产宣讲团,进企业、进学校、进基层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宣传活动10余场,效果良好。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印制《生活必备应急安全常识》宣传画5万套、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扑克牌6万副、安全生产“七进”宣传手册4000余套、应急知识宣传手册1.6万套、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宣传手册2000套,借助宣讲活动分别面向社区居民、企业一线职工进行发放,受益群众超10万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安全生产宣讲覆盖面,并利用预警短信平台、互联网、微信平台等载体强化安全生产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打好安全基础建设攻坚战。近2年来,齐河每年投入资金超百万元实施政府购买安全生产服务活动,解决安全生产专业技术人才匮乏难题。县应急管理部门与省内2家知名安全生产中介机构签订合同,由中介机构派出专家,每年为全县重点企业至少开展2次全面诊断式隐患排查服务,并配合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大大提升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的专业性。每年接受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的企业达260余家次,帮助企业克服了众多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难题。今年,县财政将继续投入120万元,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社会化服务,以公开招标方式,聘请3家有实力的安全生产中介机构为全县重点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服务活动,构建“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政府抓监管、社会抓监督”的格局,全面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新闻推荐

济南铁路枢纽总图规划获批 济莱高铁预计下月开工普速列车逐步迁至东沙王庄站

客运站“三主一辅”三大主要客运站将互联互通●济南站承担普客及区域短途动车作业●济南西站承担枢纽南北向...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格监管 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