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齐河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张庆刚: 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3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王金刚通讯员贾荣耀)8月9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大讲堂(第二期)圆满落幕,此次大讲堂围绕体育工作的意义与策略、新政策解读、破解家校共育难题等三个方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体育提供了借鉴意义。12日,对于此次培训的收获,齐河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张庆刚表示,基础教育关乎学生一生的成长,不仅要抓好文化教育,更要提高文艺、体育素养,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参加这次大讲堂,受益匪浅,很多方面的内容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具有很好的实践意义。”说起感受,张庆刚表示,此次大讲堂第一课的内容就是关于学生的体育教育问题,目前,学生的体质肥胖、近视问题比较突出,对于这一现象,相对而言,很多地区的办学理念与教育措施,都比我们先进。比如报告中所讲的上海地区在校学生每天做两次眼保健操,这些具体的措施,对学校下一步的教育具有借鉴意义。

张庆刚表示,对于提升学生的体育素养,齐河县第二实验小学也在积极探索,作为德州市首批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试点学校,充分发挥公共体育设施资源的作用,不断满足学生和居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要求,7月15日开始,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学校符合公共场所安全管理有关要求的所有体育设施,均向社会免费开放。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学校体育设施有组织、有秩序地向社区开放,齐河县第二实验小学从实际出发,制定了实施方案、管理规定、安全预案等多项制度与要求,明确工作职责、任务、目标和要求,责任到人,努力确保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工作安全有序。

学校坚持“安全有序、方便居民、制度保障,长效运行”的开放原则。采取“分类开放、限时开放、试点进行、逐步推广”的形式。第一阶段,开放学校的篮、排球场、田径场、活动器材等室外体育设施。第二阶段,逐步开放室内体育场馆,向青少年学生、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和社会团体组织开放。

对此,张庆刚表示,以本次大讲堂为抓手,学校会进一步完善开放工作的管理制度及各项措施,促进学生健身活动,让青年学生和社区居民更加满意。同时,深耕学生体育教育素养,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尤其在新学期,根据教育办学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继续落实体育素质教育,借鉴先进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探索办学举措,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新闻推荐

德州市疾控中心 启动“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本报讯(李敏)7月17日,德州市“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在齐河县大黄乡西赵村启动。本次系列活动覆盖11个县市区,分为...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齐河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张庆刚: 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