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螃蟹抢戏,月饼今年唱“配角” 大闸蟹中秋销量首超月饼,市场规模将破千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媛

过中秋,月饼必不可少,可今年的月饼行情却让人大跌眼镜。12日,苏宁易购公布的中秋节消费大数据显示,9月1日至11日,月饼、白酒、各式礼盒、大闸蟹及蟹卡成为中秋消费主角,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34%、143%、139%和156%,螃蟹及相关周边销量首次超过月饼。

大闸蟹市场今年破千亿

大数据显示,9月1日至11日,大闸蟹礼券销量三四线市场占比32.6%,南通如东县、德州齐河县、南通海安县、徐州睢宁县、徐州沛县成为螃蟹销量县镇前五。其中,由苏州发往鄂尔多斯准格尔旗的大闸蟹,配送距离达1576公里,堪称最“横行”。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大闸蟹市场规模大约为648亿元,2017增长至约780亿,2018年突破900亿。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大闸蟹市场规模将突破一千亿。今年中秋节提档,阳澄湖尚未开湖,缺席今年的中秋宴,但苏州“大闸蟹之乡”的地位丝毫没有动摇。

网红、文创跨界月饼走俏

月饼作为中秋节传统糕点,礼遇之王的威严不减。9月1日至11日,苏宁平台单笔订单含2份及以上月饼的单量占比8成,超70%的评价,以“送人”为关键词。

2019年迎来网红、文创跨界月饼爆发,其中迪士尼月饼礼盒、“黄子韬封套款”鎏金好时月饼礼盒和“良辰月”国潮礼盒成为网红三姐,米老鼠成为中秋带货王。

在口味上,咸甜口味依旧陷入南北混战模式,红枣月饼是南京人的心上月,台式蛋黄月饼同时俘虏北京、上海双城人。

坚果牛奶小家电成福利三宝

大节在前,酒类销量依旧坚挺。苏宁大数据显示,9月1日至11日,白酒、葡萄酒、黄酒,销量分别增长143%、114%和96%,其中,北京、上海、南京成为白酒销量前三。

企业福利方面,苏宁礼遇数据显示,中秋节成为企业最爱给员工发放福利的节庆,热门礼包含坚果、牛奶和小家电。南方员工偏爱月饼、炖锅和大米,北方员工则偏好白酒、生鲜和面条。70后、80后、90后员工分别喜欢食品、智能家电和数码。

全市抽检86批次月饼全合格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加强对节令性食品安全的检测,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在生产和流通环节开展了月饼抽检工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本次抽检合格共86批次,合格率为100%。此外,消费者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购买月饼时,应选择资质证照齐全的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销售场所。二是购买预包装月饼时注意查看包装上的信息是否完整。三是购买后要按照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保存月饼。四是月饼所含的能量较高,不宜过量食用。

新闻推荐

齐河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张庆刚: 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王金刚通讯员贾荣耀)8月9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大讲堂(第二期)圆满落幕,此次大讲堂围绕体...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螃蟹抢戏,月饼今年唱“配角” 大闸蟹中秋销量首超月饼,市场规模将破千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