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从一个人跑,到带着众多邻居跑 济南一小区近20人同时参赛齐河马拉松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3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报名参赛的跑友在领取比赛用品。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金刚

查号码、领服装、查验芯片……9月12日,在“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领物现场,号码布发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跑友们拿着自己的号码跃跃欲试,力争在比赛中一展风采。

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参赛选手进行报名确定,讲解着领物流程。“参加的选手们首先需要在公众号上查询自己的号码,持本人身份证领取号码布、服装等参赛用品,最后进行芯片检测,以备赛后的成绩统计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物品发放时间从12日开始,持续三天,若有代领者,需要提供参赛选手及代领者的身份证或复印件进行确定。

“我今年68岁,现在依然坚持每天跑步,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更为了让自己的生活丰富、有趣。现在我也带动了身边很多人加入跑步运动,大家一起健身,一起快乐。”来自济南的胡先生拿着自己的号码说,他们现在的跑圈已经达到200余人了,闲暇之余大家一起跑步。他自己也多次参加过马拉松比赛,这次很期待能够与专业选手角逐。

“胡老在我们的跑圈被誉为‘跑神’,他不仅跑步成绩出色,更可贵的是他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我们这些人非常大的激励。”一同前来的跑友刘先生表示。

在发放号码布现场,不少市民组团前来,谢女士等人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是从济南赶来的,都是一个小区的邻居,共有近20人参加。”谢女士说,从一个人跑,到现在带着小区的很多邻居跑,大家不仅收获了健康,更是结识了很多朋友,增强了远亲近邻的感情。

谢女士介绍,跑步都是自发组织的,他们每天早上5点半集合,跑到7点多,然后大家各自散去准备上班,以愉悦的身心状态迎接新的一天。同时,不少业主还拿起相机,记录大家跑步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留下美好回忆,记录大家坚持的过程。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争取成绩是一方面,更是想体验一下美好的过程。”说起对比赛的期待,不少人表示,正逢中秋假期,天气舒适,可以全家出动,一人参赛,家人观光,其乐融融。

新闻推荐

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与齐河县海鲲商贸有限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借款人名称山东齐润特种油有限公司山东信诺润滑油有限公司担保人名称合计本金余额山东中州电缆有限公司、徐龙、王喃喃、...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一个人跑,到带着众多邻居跑 济南一小区近20人同时参赛齐河马拉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