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健康跑两个比赛项目 4000名中外选手今日齐河竞速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5 05:1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4日,齐河马拉松工作人员正在按计划布置场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夏铭睿摄本报德州9月14日讯(见习记者夏铭睿)14日清晨的齐河,因为一场赛事的临近而越发热闹起来。相较往常,前来齐河体育公园内运动的人数有所增加,周边布满马拉松讯息的赛事宣传栏更为齐河城区添了一分活力。9月15日,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将在齐河举办。

此次赛事是齐河历史上第一个由田协认证的马拉松赛事,也是齐河第一场属于自己的城市马拉松。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00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和欢乐健康跑两个比赛项目,两个项目均从齐河体育公园出发,沿阳光南路南行。路线途经大清河风景区,参赛选手可以从远处瞻仰齐州塔及大清河的风景,感受齐河最具特色的大清河文化。

“前几天,小区外的公园里,晨跑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是为齐河马拉松做准备。”家住齐河南城的市民丁东说。

丁东夫妇坚持晨跑近两年了。2018年,生完二孩的郭晓芹为了减重,在丈夫丁东的建议下开始跑步。今年3月24日的徐州马拉松,郭晓芹以1小时36分钟的成绩跑完半程马拉松,又一次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之前每早都跑10公里,就是为了迎战齐河马拉松,得慢慢加大强度。”郭晓芹说。

有多年跑马经历的市民马圣荣最近发现,跑步行列中,不仅有常见的中青年,就连老人和孩子也越来越多了,“通过这次马拉松活动的带动,整个齐河全民健身的氛围更浓厚了。”

早在7月23日,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形象大使评选结束,在近百参选者中,有12位国内外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大使。8月19日,官方领跑员招募评选结束,选定不同地域的18位跑者作为官方领跑员参与赛事。8月25日,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运营方代表正式入驻齐河。9月12日,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领物通道开启……9月15日比赛将正式开始。

“迄今为止,赛道、医疗、安保、志愿者等各项方案已筹备妥当。各项方案的执行已经按照规划推进完成。”组委会相关人士称,对于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他们务必要保证完美开赛,妥善完赛,尽最大努力将其打造成跑友满意、市民舒心的无差评赛事。

9月14日是装备领取环节的最后一天,为便于参赛选手提前了解比赛起点,装备领取的地点设置在临近齐河体育公园旁的齐河县党员教育体验基地。考虑到外地选手的切身实际,组委会延长了14日的装备领取时间。“提升领物的体验感,充分满足广大参赛跑友装备领取需求。”

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齐河县交警大队将在比赛期间对赛道路段及赛道周边路口实行交通管制,请市民朋友提前安排出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齐河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欢迎各位跑步爱好者跑在齐河、游在齐河、吃在齐河。”

新闻推荐

关于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比赛及健康跑路线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为了发展群众体育、倡导全民健身运动,由中国田径协会、齐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赛及健康跑将...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健康跑两个比赛项目 4000名中外选手今日齐河竞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