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德州“文化庭院”展区亮相山东文博会 500余种文化产品自带“光”芒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20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文博会黑陶区域人流如织。本报9月19日讯(记者王金刚)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德州展区的主题为“儒风水韵大德之州”,总体造型为“齐鲁文化庭院”,展区总面积420平方米,来自德州32家企业500余种文化产品集中亮相。

在山东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德州展区现场,不少德州文化因素艺术引来众多游客关注。其中,德州红绿彩文化现场制作的推广方式,让在场所有观众叹为观止。“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展示红绿彩文化,更将德州文化元素推向世界。”德州红绿彩文化研究院院长刘文利介绍。

刘文利表示,现场展示的分为两部分,一件成品展示,一件现场制作,让游客对作品有直观印象。“本次现场制作的作品名为《盛世莲华大摆盘》,借莲花圣洁、高尚的品格,为祖国庆生,希望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作品直径1米。”说起作品,刘文利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这次展览,除了这件现场制作的产品,也展示了饱含德州文化元素的德州历史名人作品系列,像禹城大禹治水、齐河晏子使楚等。“我们就是想借此机会让德州文化,德州陶瓷制作走出去,让更多人熟知。”

同样,在德州建志剪纸艺术文化制作中心展区,各色各样的剪纸艺术让人眼花缭乱。“参加博览会收益多多,一方面能够将剪纸这项传统艺术推向世界,让五湖四海的朋友能够熟知这项艺术,另一方面,在展会上,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每年的订单数量极为可观,切实为自己的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张建志表示。

据悉,本届山东文博会德州展区共精选德州黑陶、剪纸、金丝贴、釉下彩、红绿彩、刀工木刻等32家参展企业的500多种产品,展销产品达到2万余件。

另外,德州市齐河展区位于主展厅二楼“文化+”展区DT11,以“黄河水乡,生态齐河”主题,期间,策划安排了包括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传统文化演艺以及传统技艺展示活动在内的37场10余项活动。

在齐河展区现场,文化演艺活动丰富多彩,连番上演。齐河锯琴、曲艺、古彩戏法、黄河号子、打夯小调等具有深厚齐河文化特色的传统文化演艺引来无数观众纷纷驻足观看,赞叹连连。

与此同时,齐河展区将欧乐堡度假区、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蓝海孔雀王御华温泉酒店、荣盛阿尔卡迪亚温泉高尔夫国际酒店等部分文化旅游企业现场通过大屏幕,结合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进行旅游线路产品推介。

新闻推荐

山东小伙进前三还是德州本地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季禹靳宇豪马拉松的计时器接近60分钟的时候,观众都不自觉地向终点附近聚拢了过来。...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文化庭院”展区亮相山东文博会 500余种文化产品自带“光”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