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第二批返鲁医疗队员贾文君: 出发前没想到能回来就带了串老家的钥匙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6 05:09   https://www.yybnet.net/

4月5日,第二批返鲁医疗队结束隔离回家,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省立三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贾文君的一句话,感动了众多网友:走的时候没想到能回来,就带了一串老家的钥匙,如果我回不来的话就把我家里的钥匙和我放一起运回来。

4月5日,山东省第二批返鲁医疗队结束14天的集中休整,与家人团聚。在回家前一夜,贾文君在朋友圈记录下人生中的小别离。

“一夜无眠,近乡情更怯。这一刻没有出发前的不知生死,没有刚去时的点点迷茫,没有穿上防护服的种种不适,没有大别山清零时的喜极而泣,没有黄冈回来时的牵肠挂肚,不同的分别,同样的难过,黄冈回来时的第一次分离,你们在那头,我们在这头;你们在齐河,我们在章丘,在山东时的第二次分离,却是各个角落,唯一不变的是点点问候、满满牵挂以及深深的祝福,世界很大,大到可以永不碰头;世界很小,小到我们可以生死与共……”

1月28日,山东省立三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贾文君作为重症医学科护士主动向领导请缨参加医疗队。她说,自己没有结婚,早把生死置之度外。“虽然我很瘦、很单薄,但是我很有劲,干活快且灵活,这是我的优点,我在ICU工作5年,没出过什么错。我没成家,没孩子、没牵挂,家里还有个弟弟……请您一定考虑一下我,我一定不会拖组织后腿。”

为了方便工作,降低感染的风险,出发当日,长发飘飘的她毅然决然剪成了短发。贾文君做的可以说是最危险的工作。她所在的山东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最大的ICU病区,作为重症医学科护师的贾文君看护的是ICU病区里最危险、最危重的患者。

贾文君负责的患者里有一位年近90岁的老奶奶,老奶奶双目失明,家人不在身边。贾文君担心奶奶觉得孤独,就经常去找奶奶聊天,还主动承担起帮助奶奶翻身、下床、吃饭、大小便等事宜。贾文君每次都大汗淋漓,但看着奶奶开心的样子,一切都是值得的。

患者需要呼吸机、血液净化、俯卧位通气、咳痰机等各种治疗,贾文君都努力满足他们的需求,在她的精心照顾下,众多患者逐渐康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小蒙

新闻推荐

春暖花开时 英雄凯旋日 聊城市24名援鄂医疗队员4月1日返聊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鞠圣娇)昔日冒风雪去,今朝乘春风归。在结束集中医学观察后,聊城市首批24名援鄂医疗队员将于4月1日...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批返鲁医疗队员贾文君: 出发前没想到能回来就带了串老家的钥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