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暴雨一拨接一拨,山东省进入防汛关键期 山东下发紧急通知,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27 04:56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于民星

6月25日夜间到26日清晨,受高空冷涡影响,山东部分地区迎来短时强降雨天气。据山东省气象台消息,25日20时到26日6时,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以小雨为主,部分地区为中雨,局部是大雨或暴雨,个别地区大暴雨。全省降水量最大点为商河,降水量104.4毫米,为大暴雨。齐河、长清、周村为暴雨,分别降水量为69.8毫米、64.3毫米、52.4毫米。

26日,山东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当前,山东省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多发频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当前复杂的气象条件和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与气象部门密切沟通,加强对暴风、暴雨、泥石流等预警,做足充分周密预案,严密注意安全问题,落实责任,排查漏洞,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25日傍晚开始,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本次强对流天气最强时刻集中在25日夜间到26日凌晨,鲁中、鲁西北等地区都出现了对流性大风、短时强降水等。

26日0时前后,强雷电天气出现在济南。一时间,电闪雷鸣,轰隆隆的雷声还伴随着大雨,惊醒了不少刚刚入睡的市民。“这是济南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比较明显的时间。从全省闪电数据看,25日23时到26日2时,济南市雷电活动相对集中,强度较大。”预报员表示,但其实雷电活动持续时间更久,到26日早晨7时前后,章丘仍有雷电活动。

据省气象台数据,25日夜间到26日,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有雷雨,雨量分布不均,个别站点出现暴雨或大暴雨。25日20时至26日20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2.2mm。济南商河24小时之内降水量达到104.4mm,成为全省降水最多的地方。另外,德州平原、禹城和齐河的部分乡镇,济南长清区,滨州无棣、沾化和邹平,泰安市区,淄博周村和高青出现冰雹;鲁西北和鲁中的部分地区出现8~11级雷雨大风。

“目前,本次强对流天气对山东的影响尚未结束。到26日20时前后,回波已经移动到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势力逐渐减弱。”预报员表示,预计到27日凌晨前后,强对流天气逐渐减弱然后结束。27日白天,山东大部分地区降水都会结束,天气以多云为主。

也就是说,27日,端午假期的回程日,出行的市民不会再次遭遇雨水的洗涤。不过,据省气象台预报,自27日夜间开始,新一轮的降水过程将在鲁南地区影响山东。鲁南、半岛南部地区将出现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的天气。

新闻推荐

省会经济圈怎么建?全面推进济泰济淄济齐“同城化”

济齐同城化将齐河纳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同步规划建设,加强黄河两岸基础设施配套,在城市建设、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逃跑的新娘2020-06-12 23:59
评论:(暴雨一拨接一拨,山东省进入防汛关键期 山东下发紧急通知,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