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科技赋智 文创赋能”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 齐河聘任17名招才引智顾问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27 04:50   https://www.yybnet.net/

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玮(左四)为“齐河县招才引智顾问”颁发聘书。

本报德州10月26日讯(记者王金刚通讯员崔志华朱铭娟)10月24日,作为第五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分会场,齐河县招才引智顾问聘任仪式暨山东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科技副职专委会项目路演推介会如期举办,各路高层次人才、专家、学者走进齐河,为期两天的活动,相互交流、共谋合作,进一步助力齐河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会上,明确了齐河县8个职能部门专门为专家、学者提供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今天的聘任仪式和路演推介,掀开了双方深入交流合作的崭新篇章。齐河将在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良好的环境,当好专家顾问的后勤部长。”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玮在致辞中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是今年7月25日启动的“科技赋智文创赋能”2020齐河在地双创服务行动的重要一环,加快推动了齐河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县域品牌价值,助力齐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齐河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等战略叠加机遇,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首先抓人才”的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县战略,坚持政策引人才、平台聚人才、产业兴人才、环境留人才,与省内外40多家高校院所开展交流合作,先后引进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高层次人才120人,培育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9家,建立院士工作站、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59处,荣获“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

目前,齐河县一流优质的营商环境广受好评,企业开办实现“零成本”、当日毕,100件高频服务事项“一链办理”,一窗受理率98.5%,网上事项可办率96.7%。同时,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暖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难题,最大程度保障项目建设、企业发展需求。特别是围绕破解园区经济集约用地难、企业退出难、项目招引难、运营成本高“三难一高”问题,创新园区发展模式,按照龙头主导型、产业聚集型、专业运作型、资源益活型四种类型规划建设“区中园”10处,现已投用3处,集聚优质项目54个。

新闻推荐

黄河防洪古今谈

时报记者王锋摄□戴永夏新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也养育了一代代的中华儿女。但黄河也...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赋智 文创赋能”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 齐河聘任17名招才引智顾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