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秦皇台乡“三同”教育基地引齐河县选调生来补“钙”

来源:滨州日报 2020-11-12 18:29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张志刚报道)11月6日上午,秦皇台乡段李村党支部书记李明带着一群年轻人走在村里的街道上,还不时地与他们交谈。年轻人脸上充满了新奇和惊叹,围着李明问这问那。

这些客人是自齐河县远道而来的选调生,他们走出党校、走进农村,在与农民群众的密切相处情景交融中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这里开展为期两天的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自齐河县的50名选调生参加了这次集中培训,这也是齐河县委组织部今年开展的第一期选调生培训。

为什么培训地点选择了秦皇台乡段李村?齐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涛道出了其中原委:“我们早就听说过段李村是滨城区第一个全国文明村,今年又打造了‘三同’教育基地,咱们这里的‘三同’教育,通过让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打破传统教育培训方式,实行‘干、看、听、思、感’多样化培训模式,让学员得到全方位、立体式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学员们每天的课程从晨练开始,然后开启一天的培训,他们听党课、下田头、干农活、做农家饭、开展拓展训练,通过耳闻目睹、亲身体验,不仅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还更加了解农村的实际情况,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对农民的感情、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这次培训班有深度、有广度、有趣味,真是为我们年轻干部量身打造的。”一名参加培训的学员深有感触地说,“让我们对农村、农民有了新认识,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让我们感觉自身的理论知识、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都提升到了一个新水平,真是受益终身!”

优雅的环境,淳朴的民风,使得段李村文化底蕴深厚。今年,依托“全国文明村”的村庄名片和优越的区位条件,围绕“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增长才干、历练作风”的教育主题,打造了集民宿、体验、培训为主的“三同”教育基地。

“自我们基地启动以来,这已经是我们迎来的第四批培训学员了,一般都是两天至三天的培训日程,住一宿两宿,吃农家饭,干农活,体验农村生活。”李明说,“随着我们三同教育基地的名声远扬,不仅政企部门的党员前来参加三同教育实践活动,周末,附近的游客也慕名而至,纷纷带着孩子住进农户家,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农村生活。”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00余万元,建有可容纳100人居住、就餐的“集体大宿舍”“人民大食堂”;350平方米的“三同”教育展厅;占地12亩的时令蔬菜、水果种植“劳动基地”;占地5亩的拓展培训基地;总长160米的2条民俗小街;占地8亩的“湿地劳作区”、花圃等功能区。同时,该基地也担负着全乡“网格员”培训的任务。

“‘三同’教育就是党性体检,让党员干部研讨、自检、总结,通过接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教育,深入群众生活,让每名学员切身体会到自己吃的来自群众、靠的也是群众,让他们对“为了谁、依靠谁”有了更深的理解,让每一名来这里参训的学员来一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洗礼。”秦皇台乡党委书记姬晓龙说。

下一步,秦皇台乡段李村“三同”教育基地将继续真抓实干、完善提升,把党员教育培训与推动实施乡村振兴相融合,蹚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同时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搭建好平台,教育和引导年轻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基层民生的情怀,加深对“乡村振兴”的理解,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上党课,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爱心蔬菜送给幸福院的老人。两地选调生座谈会。用心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过去的故事。在拓展训练中团结协作,增加信任。参观食用菌种植基地。

新闻推荐

德州:“双节”接待游客量同比恢复接近九成

□记者张双双通讯员王金鑫报道本报德州讯德州市文旅局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该市接待游客214万余人...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皇台乡“三同”教育基地引齐河县选调生来补“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