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600贫困妇女家门口就业增收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2-06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尚堂镇依托劳动密集型企业,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点,优先录用贫困户

庆云讯(吴海燕 王亚茹)1月30日,在山东沃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石斛种植基地内,尚堂镇南侯村贫困户吴金娥正在给苗床上的石斛洒水捉虫。“因为家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不能外出务工,如今,在石斛种植基地上班每天有60元的收入,离家近、时间灵活、方便照顾家庭,像吴金娥这样的妇女在我们基地还有20余人。”该公司总经理刘中华介绍说。

在尚堂镇,因为家庭原因不能外出务工的妇女有很多,空闲时间多、缺乏固定的收入来源,导致生活贫困。“贫困妇女是当下农村一大闲散劳动力群体,带动她们就业,不仅可以增加困难群众的收入,还能让社会、家庭更加和谐。顾家、就业两不耽误的居家灵活就业成为这些妇女第一选择。”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向荣说。

为此,尚堂镇借助该县培育“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契机,挖掘就业致富项目,建立扶贫车间,调动留守贫困妇女就业积极性。目前,该镇创建了沃森产业扶贫基地、民心电子厂2处市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及达雅鼎医疗器械扶贫车间、煌升电子厂2处县级示范点,争取上级扶持资金5万余元,带动600余名妇女就业脱贫。同时,为帮助更多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实现就业,该镇积极与县人社、镇辖企业联系,整理搜集相关招工信息,并对外发布。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窗口,每月1日定期组织未就业贫困妇女填写就业需求信息并向其提供招工信息。开展妇女小额贷款工作,鼓励留守贫困妇女创新、创业,共为创业妇女发放小额贴息贷款40余万元。

此外,尚堂镇动员县域内女企业家参与到居家灵活就业项目中来,鼓励有实力的女企业家扩大产业规模,投资兴办适合吸纳妇女灵活就业的项目,推动女企业家与贫困妇女结对帮扶,以“公司+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基地+贫困户”等帮扶模式,吸纳农村留守贫困妇女到公司、合作社、基地等灵活就业,培育更多适合居家灵活就业的示范点。在招工中重点向贫困妇女倾斜,定期组织开展适合贫困妇女特点的技能培训,让贫困妇女真正掌握一技之长。

目前,尚堂镇沃森石斛基地、电子产品加工、巾帼电商等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居家就业项目已初具规模。“今后,我们将把‘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创建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大力推进种植养殖、电子产品加工及手工编织、农家乐、电商等巾帼就业项目,积极发掘新项目,让农村留守贫困妇女家门口就业、脱贫致富。”尚堂镇党委委员郑芹芹说。

新闻推荐

庆云:文化活水滋润文明乡风

让民间能人、百姓名嘴登上舞台,传递群众声音,引导基层文化“造血”,做强乡土文化——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00贫困妇女家门口就业增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