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庆云:做优环境集聚发展新动能,庆云:做优环境集聚发展新动能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17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总投资89.1亿元的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郑东岩通讯员张秀葵王凡存)4月16日,庆云县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有22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89.1亿元。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牛鼻子”。今年,庆云县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上,培育新兴产业。该县对主导产业进行规划,细化列出高端装备制造、运动健康、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文旅商贸等十大产业,组建相关重点产业推进办公室,支持骨干企业、重点项目做大做强。“这次集中开工的22个项目,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体现了我县践行新理念、对接京津冀,培强新动能、塑造新优势的最新成果。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京津冀是庆云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22个项目中有12个来自于这里。北京英惠尔集团是以研发生产酵母培养物等为主导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市场覆盖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集团将在庆云建设山东英惠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酵母培养物生产基地。“以前大家都说‘深圳速度\’,在我看来‘庆云速度\’一点也不差。庆云可以给我们广阔的发展空间、优越的发展条件,我们将在这个‘新家\’大展宏图,为庆云乃至整个德州的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北京英惠尔集团副总裁、山东英惠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鲁保表示。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保障。庆云县叫响山东亲商第一县品牌,全面营造亲诚惠容的营商环境。该县严格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对精神懈怠、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的干部坚决问责,情形严重的将依法处置,倒逼服务效能提升,彻底消除阻碍企业发展的壁垒,真正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参加开工仪式的约基重工大型工业输送设备研发制造项目负责人张文军表示:“选择庆云,不光是看中了这里便利的交通环境,更重要的是,庆云干部作风好、办事效率高,为我们忙前忙后不遗余力,非常感谢他们。 ”

庆云还着力营造明礼诚信、崇德向善的人文环境优势,水清天蓝、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优势,以环境大优化促进动能大转换,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企业落地投产。“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推进这22个项目的落地,每一个项目都有一位县级领导、一个服务部门、一名具体办事人员跟进,实施‘一企一策\’,全力促进项目落地,帮助这些企业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庆云县经济合作局局长张志博说。

新闻推荐

本报6件作品获奖,本报6件作品获奖

2017年度山东新闻奖报纸复评揭晓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云:做优环境集聚发展新动能,庆云:做优环境集聚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