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教学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教学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1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组织开展中小学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倩倩)近日,庆云县常家镇大高小学的师生们,举办了一场名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的主题班会。

这是德州市中小学践行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缩影。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3月26日至4月16日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德州市中小学积极响应,开展了安全讲座、消防演练、主题班队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3月26日,在陵城区第六中学操场上,一场逼真的消防演练正在进行,现场浓烟滚滚,随着警报响起,学生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教师组成消防小分队,迅速将火扑灭,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在禹城市实验中学,校园广播里、电子屏上、黑板报中,关于安全的内容处处都是,潜移默化中,师生的安全意识得以提高,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要安全”。

各学校班主任、教师通过德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视频等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对学生进行防恐防暴、预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同时,市教育局要求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体系,逐级建立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大力推行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强化学校安全教育课主渠道,推进德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常态化运用,开展“每月一主题,每月一演练”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人员和教职工安全培训。

严格学校安全管理,建立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着重做好重大风险排查和管控。加强学校安全检查和整治,落实学校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法定职责,教育行政部门建立学校安全督查责任区,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并将“回头看”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做好旅游文章培强大美产业,做好旅游文章培强大美产业

旅游是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是和谐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文化传承的重要阵地,是战略性支柱产业。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职责,组成调研组,围绕乡村旅游、精品旅游、全域旅游等工作重点,考察了德州市13个县市区...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学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教学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