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29项审批事项网上办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09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深化“放管服”让市民少跑腿

本报讯(记者李艺通讯员 徐晔 张立盼)“原来需要跑几次的业务,现在不用出门就可以申请拿到执业药师注册证了。 ”庆云海虹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员工冯红开心地说。冯红于6月6日早上在国家执业药师注册平台上提交了执业药师变更注册申请,半个小时就通过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发证后该局将通过邮政速递寄送,一周内冯红就可收到新的《执业药师注册证》。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化“放管服”,做好简政放权工作,不断提高审批效率、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成立了审批服务科,整建制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分散在市局各科室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行政许可职能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实现了“两集中两到位”。

今年2月推出29项审批“零跑腿”,12项审批“只跑一次”。推动审批电子化,实现审批事项“全程网办”,将执业药师注册、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医疗器械委托生产备案、药品批发企业经营许可初审等29个事项确定为“零跑腿”事项;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邮寄证明核发、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运输证明核发和食品生产许可等12个事项列为“只跑一次”事项。

对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审批条件、审批流程进行梳理,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加快推进行政许可审批进度。率先启用了“德州市政务服务综合运用系统”,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网上服务和实体大厅服务相结合的政务服务新格局。群众可以在网站上查阅各项业务的服务指南、办理流程、许可进度、申报蓝本等信息,也可网络提交材料,由窗口进行网络预审,减少相对人的办事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推行“融合办理”机制,对同一企业或个人在本系统可办理的证件实行“四个一”标准(一次性告知,材料一次性收取,现场一次性验收,证件一次性发放)。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能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的、能通过申请人书面承诺解决的以及能通过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解决的一律取消。截至目前,该局共受理各类审批事项391件。

新闻推荐

一周三股谢幕 开启跌停月几无悬念

上周上交所宣布*ST吉恩和*ST昆机退市,金融投资报发表题为《一堆公司面临退市瞎炒不得》的文章,提示*ST烯碳也很危险。果不...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9项审批事项网上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