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庆云:“对症下药”解民忧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4 11: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带着问题深入调研 传习所面对面答疑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通讯员吴海燕王凡存)6月7日,在庆云县尚堂镇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省市农业技术推广领域的中药材博士、专家现场授课,为中药材种植农户讲解高效种植方法,针对该县中药材种植现状给出改进建议。“庆云中药材种植品种多、面积大,但调研发现多是零散种植,产量低、品质差,缺乏市场竞争力。我们针对问题邀请专家授课、给出建议,探索中药材产业化发展路径。 ”庆云县农业局局长翟玉祥说。

今年3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以来,庆云县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精准”为核心,瞄准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调研、摸排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准影响制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情况摸透、把思路弄准、把措施做实,推动各项工作出实效。“我们要多下基层调研,察民情、听民意,问民需、解民忧,梳理归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思路、目标和举措,真正分析、解决问题,努力实现村美民富的目标。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庆云县把发现问题、化解矛盾作为工作着力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单位各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定位,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深入村庄、城市社区等重点领域,对发展现代农业、打造人才队伍、提高文明程度、推动绿色发展、建强基层组织、完善乡村治理、推进农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和城乡网格化管理深入调研分析,实现对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贫困户等重点群体的全覆盖,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列出专题,研究制定整改具体措施。在走访调研中发现,该县52个在建美丽乡村中石佛寺、西吴、李梓3个村基本农田设施缺乏,该县通过座谈听取群众意见,整合资金105.64万元,修建生产用桥、涵、闸、扬水站,铺设灌溉管道,高标准建设基本农田,增加农民收入。

了解群众所需,才能“对症下药”。今年以来,庆云县把村级活动场所、农家书屋、田间地头打造成“传习所”课堂,招募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者,围绕群众最需要的科技、医疗、文化等方面的问题,采取专家技术人员讲课、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县宣讲新时代理论、政策、文化经典等,传道授业、以文化人,以点对点、面对面的传习方式,做到“讲”与“习”相结合,把传习所打造成“说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的重要阵地,为农民铺就“致富路”,在全县形成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严处着眼、实处着手,庆云县把完成具体任务作为推进调研工作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开展一次交心深谈,解决一批实际困难,梳理一份问题清单,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把转作风抓落实摆到突出位置,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列出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立行立改、逐项销号、跟踪问效,以重点问题解决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新闻推荐

庆云:探寻动能转换新路径

回答好如何激活动能、培育动能、让动能持久发力的问题——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云:“对症下药”解民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