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庆云“民间义务河长”刘金华:为碧波长流每天巡河两次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20 10:49   https://www.yybnet.net/

6月11日一大早,庆云县“民间义务河长”刘金华又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内的首次巡河。总长500米的漳马干沟河崔西南村段和跃进渠部分河段都是他的巡查范围。

他一边走,一边用铁钩捞起岸边飘落的塑料袋等垃圾。担任“河长”一年多,像这样的巡河,他每天至少两次。这几天,正值农忙时节,刘金华经营的种子站业务繁忙,但是他每天的巡河、看护工作却一刻也没放松。

有人问他值不值?他都斩钉截铁地回答:“为了让子孙后代看到清澈的河水,当然值! ”

刘金华告诉记者,他经常想起小时候在这里下水摸鱼、打水仗的情景。 “那时候的河水真叫干净,洗衣服、洗菜都没问题。 ”刘金华说,但有一段时期,随着人们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清澈的河水被散发着阵阵恶臭的“酱油河”取代,这让他一度很痛心。所幸的是,经过这几年的治理、保护,河水再次变得清澈了,每天走在小河边,心里甭提多惬意了。

去年,刘金华得知县里招募“民间义务河长”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筛选,刘金华正式成为全县380名“民间义务河长”之一。除了日常的巡河、清理垃圾,刘金华还兼顾河滩地绿化作物的看护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刘金华却干得很起劲:“家乡的一草一木、一沟一坎都承载着我对家乡的全部感情,我愿意永远守护它们! ”

新闻推荐

庆云:以优质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做好招商引资“加法”做优结构调整“减法”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桑葚熟 采摘乐2018-06-12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庆云“民间义务河长”刘金华:为碧波长流每天巡河两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