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庆云举办高端产业对接大会八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21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20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张秀葵王凡存)6月20日,庆云县在京举行京鲁(德州·庆云)高端产业对接大会,现场签约8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了高端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签约企业主要来自北京,这些项目的集中签约,必将成为激活庆云新旧动能转换、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大会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有关园区领导及市县相关领导、北京企业客商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庆云县就全县重点产业项目进行宣传推介,北京企业也一一路演推介,活动最后,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8个重点招商项目作为代表集中签约。

今年,庆云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牛鼻子”,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完善产业对接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打响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战。该县充分放大进京入津重要节点优势,主动承接北京地区的产业转移,对庆云县重点产业,按照差什么引什么、弱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筛选一批潜艇型、战舰型、航母型高端项目,大力引进产业链缺失的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扎实做好“补链、延链、强链”工程。特别是围绕确定的十大产业集群,结合部门职能,按照“管产业必须管招商”的原则,成立6个产业招商小组,由60个部门分别负责开展产业招商工作,每个招商小组由一名县级领导统筹。招商领导小组负责对某一产业招商小组的组织领导,每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重大招商项目,研究决策产业招商重大事项。县督考办每月对各产业招商小组及各招商主体进行考核排名,考核突出项目质量,突出项目贡献,对产业招商牵头部门在综合考核中加分。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投资5.5亿元的北京约基重工、投资2亿元的北京志峰环保项目等40多家北京企业落户庆云,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重要承接区聚集地。

新闻推荐

庆云:以优质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做好招商引资“加法”做优结构调整“减法”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云举办高端产业对接大会八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