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1500名八极拳爱好者齐聚庆云 以武会友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拳术表演。本报记者马志勇摄本报8月13日讯(记者刘振)8月13日至15日,海峡两岸(德州·庆云)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在德州市及庆云县召开,海峡两岸1500名八极拳爱好者齐聚德州、庆云,以武会友、相互切磋,为现场的观众奉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拳术表演。

本次盛会由德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德州市体育局及庆云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分为开幕式、八极拳比赛、参访吴钟故里仰钟园、海峡两岸八极拳颁奖盛典及名家展演、海峡两岸中华武道论坛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等5大板块,截至目前,来自海峡两岸及世界各地的报到嘉宾300人,参赛队员1200人,共计1500人参加盛会。国台办交流局巡视员李勇,山东省台办副主任齐子明,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国家武术院原院长张耀庭,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康志民,台湾中华洪门全球联盟总会长刘会进,台湾中华武坛国术推广协会理事长林仲曦,吴钟八极拳研究会会长王子臣,及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此次活动层次高、范围广、影响力大,不仅汇聚了海峡两岸众多武术名家,还吸引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女士的目光,大会期间,洪秀柱女士挥毫泼墨,为大会题词“吴钟故里、八极胜地、吉祥庆云”,此次大会被列为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如此高规格的交流活动缘何开在庆云?“八极拳,吴钟传,枪中王,庆云县”。一首三字经民谣道出原委,据史料记载,八极拳祖师吴钟是今庆云县严务乡后庄科村人,因创八极拳开门授艺得名,后人尊吴钟为八极拳祖师。八极拳已传十四世,弟子遍布全国和亚、欧、美等35个国家和地区,习练者近60万人。“作为八极拳发源地,在此举办交流大会,旨在弘扬八极拳文化,以武会友,借此促进庆云与台湾两地在经济文化方面的合作交流,全力推动庆云高质量发展。”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在本次海峡两岸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中,庆云县与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就“中华忠义文化博物馆”项目签约,成为本次大会的最大亮点之一。“之所以关注庆云、投资庆云,就是通过举办这次交流大会,让我看到了庆云丰厚的八极拳文化底蕴,没想到时过200年,八极拳依然在这里枝繁叶茂。”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说。而此次的项目签约只是庆云借助对外交流平台,实现人气集聚的一个缩影。

新闻推荐

川剧老带新 00后演员来挑战

两年一度的四川省第四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临近,昨日,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申报的第一批次共九个选段在锦江剧场完成录像。舞台上...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海峡两岸1500名八极拳爱好者齐聚庆云 以武会友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