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邻居家起火,庆云张国昌英勇施救,脸部烧伤,他说 “再遇危急时刻,我还会挺身而出”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8-1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董建新

“再遇危急时刻,我还会挺身而出。 ”8月1日,记者来到庆云县严务乡单屯村51岁的张国昌家中,提及1年前的那场大火,张国昌依然印象深刻。

2017年清明节那天,不少村民到墓地祭奠亲人。有人不慎引燃了野草,因为当天风比较大,不一会儿火势便大了起来,并点燃了住在附近的村民张国军的家。见到邻居家起火,来不及多想,张国昌迅速跑到张国军家帮忙。一进门发现院子里停着一辆三轮摩托车,张国昌担心发生爆炸,立刻骑上车向门外冲去,随即被火苗包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张国军家的财物大部分被抢救了出来,但张国昌的脸却被大面积烧伤。

张国昌一家5口,并不富裕,平时靠他在工地打工贴补家用。受伤后,他没有接受张国军的任何补偿。“咱做这个事不是为了图人家回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是每个人都该做的,村里还有好多人都参与了救火。 ”张国昌说,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自己绝对不后悔,以后有这种事他还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大火无情人有情,庆云县严务乡政府在了解情况后,为张国昌送来了慰问金,他见义勇为的事迹也在十里八乡传播开来。“张国昌人实在,是个热心肠,不论是在村里,还是在工地,只要有人向他求助,他从来不推脱,能帮就帮,不求回报。”村民刘玉梅说。“张国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农民临危不惧、淡定沉着的见义勇为精神,也彰显了一位平民英雄的崇高品质。 ”严务乡单屯村党支部书记王洪俊评价。

新闻推荐

威严与逍遥:唐代华山诗的双重主题 邱晓

华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名山大岳,早在上古时期就被《尚书》中的《舜典》、《禹贡》提及,并已经成为五岳之一的西岳;由此开始...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老街巷的味道2018-08-13 02:26
猜你喜欢:
评论:(邻居家起火,庆云张国昌英勇施救,脸部烧伤,他说 “再遇危急时刻,我还会挺身而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