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为给群众和游客提供便利 庆云县,单位内设厕所全部对外开放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3-26 14:3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庆云讯(记者刘真真通讯员王洁令)3月25日,行走在庆云县的大街上,记者被庆云县粮食局门前蓝底白字的告示牌吸引,上面写着“粮食局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原来,这是庆云县为了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所做出的便民举措。不光粮食局,庆云县所有非涉密机关事业单位的内设厕所已全部对外开放。

2018年9月,为给群众和游客提供就近如厕便利,庆云县要求,非涉密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原则上全部对外免费开放,厕所开放时间不少于单位对外办公或服务时间。实行半年多以来,这项便民政策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县政府此举大快人心啊,村民进城办事再也不用为找厕所发愁了!春节期间,这个事还一度成为村民热议的话题呢。”庆云县庆云镇王知县村党支部书记王怀弟告诉记者。

“之前就有很多群众来单位‘借厕所’,自从放上厕所免费开放的标牌和引路牌,群众更满意了。”庆云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吴春燕感慨道。记者在庆云县汽车站乘车时发现,庆云汽车站也在南门西侧专门开设了对外的厕所,并在门口的新华路上树立了“汽车站厕所免费对外开放”的牌子。然而,不久之前,这里的厕所只面向来坐车的乘客,乘客只有检票后才能进去上厕所。在机关事业单位的带动下,县医院、祥云宾馆、中石油西环路加油站、澳城购物广场等公共服务单位也加入了免费对外开放内部厕所的行列。

此外,以全域旅游为契机,庆云县还大力实施“公厕改革”,在城区建成了22处高标准公厕,并对12座公厕完成升级改造。其中,新建公厕全部安装有冲厕感应系统、儿童洗手盆、残疾人马桶、取暖设备等,采取专人负责、定人定岗的方式,24小时免费向群众开放。

新闻推荐

不动产转移公告

兹有王玉峰、张梅凤于2016年2月19日与崔子生、王景华签订了房产买卖合同,购得庆云县建设街南首西侧、新世纪花园2幢3单元3...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给群众和游客提供便利 庆云县,单位内设厕所全部对外开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