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天风证券拟收购恒泰证券29.99%股权,中信国安曾作价90亿收购“流产”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5-29 07: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丨马晓甜

继去年底中信证券出资百亿买下广州证券后,又一起证券行业的兼并收购诞生。

5月28日晚间,天风证券一纸公告称,与北京庆云洲际科技、北京汇金嘉业投资等9家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有意收购其持有的恒泰证券约7.81亿股内资股,占恒泰证券总股本的29.99%。

根据公告,本次签署的为意向性协议,具体的收购金额等内容尚需进一步协商确定。且该交易尚需各方交易主体履行内部审批程序,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主管机构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天风证券表示,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对公司资产进行补充调整,进而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的最大化。

“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方签订股权收购协议,在股权收购议生效及执行前,本意向性协议的履行不会对公司2019年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天风证券称。

界面新闻记者查阅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的2017年券商业绩排名后发现,天风证券和恒泰证券总资产在业内分别排在第39位和第49位,净资产则分别排在第49位和第50位,处于中游水平,但若两家成功合并,总资产和净资产排名有望逼近前20名。

2017年总资产排名(数据来源:中证协)
2017年净资产排名(数据来源:中证协)

天风证券于2018年10月19日正式登陆 A 股市场,成为我国第33家上市券商。年报显示,公司在2016年至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98亿元、29.86亿元和32.77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6.72亿元、4.1亿元和3.03亿元。最新的一季报则显示,公司在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0.31亿元,同比上升62.21%;,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42%。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天风证券第一大股东为武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12.29%;第二大股东为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持股10.1%;第三大股东为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3%。

恒泰证券(港交所上市名为“恒投证券")成立于1992年,前身是内蒙古证券,2002年增资扩股并更名。2015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并以“恒投证券"的名称开展业务。

天眼查显示,恒泰证券目前的第一大股东为上市公司包头华资实业,持有股份为14.03%,若此次交易成功,天风证券将成为恒泰新的大股东。

恒泰证券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16万元,同比降低67.42%;净利润由正转负,为-6.36亿元,同比下降182.69%。2019年第一季度,恒泰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3.26亿元,净利润6.27亿元。

2018年1月2日,恒泰证券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九名股东拟将持有的29.94%股份出售给中信国安集团,作价90亿。但仅3个月后,恒泰证券就又于4月3日公告称,公司接获卖方与中信国安集团通知,决定终止框架协议,意味着这桩交易最终“流产"。

去年12月24日,中信证券宣布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拟发行股份收购广州证券股权。2019年1月9日晚间,中信证券披露交易预案,中信证券拟向越秀金控及其全资子公司金控有限发行股份购买剥离广州期货和金鹰基金股权后的广州证券100%股权,交易对价暂定不超过134.6亿元。

长城证券曾发布研报称,因资源禀赋等差异,导致了这轮强监管下大小券商的业绩波动不一致性的特征已愈发显著。2016 年至今,市场不景气、券商佣金率持续下行、强监管周期下,部分券商业务布局开始收缩,营收结构多元化、融资能力强的券商尚可维持业绩,而营收结构单一、融资能力相对较弱的小券商业绩下滑明显,估值中枢下行,券商行业迎来一轮并购潮。

新闻推荐

文化书屋成村民“充电站”

近日,庆云县中丁乡文化体验馆里的文化书屋对外开放,1万余册书籍供各个年龄段村民借阅,成了村民文化“充电站”。截至目前,中...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鏖战纪家铺2019-05-11 00:00
评论:(天风证券拟收购恒泰证券29.99%股权,中信国安曾作价90亿收购“流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