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情景式党课 崔口镇基层党课接地气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5-3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很多人认为党建很抽象,跟自己没关系。但是你看现在,微信群里有党建,文化墙上有党建,就连上党课也有趣多啦。 ”庆云县崔口镇二屯村党员黄平祥说。

近年来,崔口镇不断创新党建形式,让党员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增强党性,也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支持、监督党建工作。

文化墙展魅力

“我们村这些文化墙非常有趣,上边有图画、标语、小故事,我们一看就明白党的一些政策、方针和规矩。 ”5月15日,崔口镇二屯村村民黄绍东介绍起村里的党建主题文化墙。

自2015年至今,全镇打造党建主题文化墙200余个、5000余平方米。各村文化墙内容主要以党的相关政策、廉政警句、作风建设内容为主题。通过标语、漫画、小故事等形式表现,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图文并茂,深受村民喜爱。村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党建文化,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微党课”添活力

崔口镇切实把“互联网+”的理念融入到全镇各村的党建工作中来,依托网络阵地创新开展党组织生活,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我觉得这个党建微信群很有用,让我们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学习党内最新的精神和动态。比如,关于十九大学习的主题链接就很好,这些对我们平时的生活工作都有一定的意义。 ”后程村党员崔金星告诉笔者。

不仅如此,崔口镇还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模式,建立了“崔口镇外出党员学习交流之家”微信群,利用微信开展“微党课”“微视频”“微讨论”等活动,定期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内容资料引入微信群,解决了流动党员沟通联系及学习问题,使总支与支部、支部与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络交流更加便利顺畅。

“土味党课”受欢迎

“就跟咱种庄稼是一个理儿啊,不浇水不施肥咱地里的麦子能长个儿吗?党员干部不学习不关心农村政策,四邻八舍的问个事儿,嘛也不知道,能发挥作用吗?大家伙儿得学咱庄稼地里的麦子,要让父老乡亲们填饱‘肚子’,就得自己先端正态度搞好学习,发挥作用。 ”崔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洪香在崔东北村上党课时说。

崔口镇利用党员活动日每月在全镇22个村开展“增土味、强互动”情景式党课。在此之前,镇党委深入了解农村党员想什么、盼什么,有针对性地对党课授课内容进行设计,确定党员权利义务、廉政教育等学习内容,调整授课语言,加强了课程的趣味性、互动性。并在党课中设置你问我答环节,增添课堂活力,无形之中传递党的理念。“土味党课”让党课生动丰富、入耳入脑、可亲可信。许多党员表示,通过学习,对党员二字的理解更加深入,对如何发挥作用更加明确,切实增强了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及乡村振兴的参与感。

新闻推荐

三十一支队夺取庆云光复乐陵

卢沟桥事变后,中共中央北方局根据中共中央指示,各级党委撤出城市,迅速转入农村工作,发展抗日武装,开展游击战争,建立抗日根据地...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情景式党课 崔口镇基层党课接地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