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德州市扎实开展联合清查围剿火患行动 20天排查火灾隐患3000余处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6-0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不能恢复正常运转;自动喷淋报警设施无法正常使用;消防疏散通道堵塞……5月23日,市消防安全执法检查集中核查组在庆云县检查时,发现两处公共娱乐场所、一处饭店的员工宿舍存在火灾隐患。

5月13日起至10月底,市消防支队在全市集中开展联合清查围剿火患行动,以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截至6月3日,已完成5个县市区896家单位排查,检查发现并移交火灾隐患3092处。

检查:握指成拳聚合力

地域相临、力量整合、强化协同、集中核查,在工作中,市消防支队坚守这一原则,将全市划分主城区、宁津等5大监督执法协同区,整合区域内全部监督力量。

抽调市消防支队12名干部、取得二级岗位资格且从事消防辅助执法4年以上消防文员组成专班,与所在区域核查力量集中混合编组,采取“1+9+N”的组合模式(1名技术负责人、9名防火监督干部、若干文员),随机分配执法人员对区域内“九类”高风险场所等进行过筛排查。严格执行“防消联勤”,实行中队熟悉演练区域协同,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移交处理。

整改:分类施策提实效

如何确保清查围剿火患行动落到实处?德州市分类施策,逐类攻破,打出了一组破解“组合拳”。

专班现场核查制,督促社会单位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责令并指导单位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指导单位制定解决方案,并严格按执法程序处理。

实行“日碰头”制度,大队主官组织召集技术负责人和专班成员,研商检查情况、隐患问题等,交办应当依法处理的隐患单位名册。

制定隐患单位“红、黄、蓝、绿”四色动态监管标准,对应单位消防安全“差、较差、一般、好”四个等级,根据排查结果进行等级判定,指导大队对评定为“红黄”单位分别建立“一企业一对策”和“四张清单”,对标对表整改隐患。

效果:“闭环”管理提质效

“闭环”管理机制,有效提升了围剿行动质效。在具体工作中,市消防支队实行“建账、交账、核账、销账”工作“闭环”机制,区域核查结束后,专班摸清风险单位底数,组织专班成员综合分析区域内单位等级评定状况,统一划归风险类型、危险等级,逐县市区建立高风险场所档案。

同时,评估区域消防安全风险,形成系统性整改意见,督促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单位,照单履职、照单整改。辖区消防大队针对隐患单位,实施对账销号,逐家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列明整改时限,每周对账、跟踪督办。

□本报记者刘臻

新闻推荐

庆云供电“五步走”关爱职工打造有温度企业

□祝园园左丰岐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积极顺应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采取“五步走”的工作新模式,关心关爱职...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扎实开展联合清查围剿火患行动 20天排查火灾隐患3000余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