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向外招大引强 对内挖潜增效 庆云:双向发力激活外向型经济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6-07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庆云讯(王凡存王洁令姜乔迁)5月20日,在山东约基重工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加紧对出口土耳其的带式输送设备打包装箱。“我们专业从事长距离、大运量带式输送设备和智能立体车库的研发制造,七成产品出口海外,主要应用于建材、冶金、煤炭、电力等领域。 ”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文军说。

近年来,庆云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持与东盟对接,一方面“眼睛向外”,实施精准招商,做大增量;另一方面“眼睛向内”,挖掘现有外资外贸企业潜力,做强存量。通过“双向发力”不断将资源、区位和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推动外向型经济提速发展。“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庆云始终把引进培植外向型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不断提高外向型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庆云把招引外向型项目作为重要工程,纳入县级领导和部门乡镇实绩考核重要事项,广泛开展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并安排专职招商干部赴京津冀蹲点招商,同时向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突破。今年以来,该县已成功招引中晓环保项目、德州尚堂新能源项目、远航京畅等10多个技术含量高、带动力量强、就业容量大、环保质量优的外资项目。

庆云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和德州对接东盟契机,以高水平开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先后组织诺森塑胶、君创锁业等近百家外贸企业参加主题培训,积极对接越南、印尼、泰国等东盟市场。该县还以拟建东盟产业园项目为契机,推动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市场,引导企业“两条腿走路”,实现内销外贸互补,提振企业“走出去”的信心。

同时,庆云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以“真金白银”鼓励企业扩大进出口。对当年新增进出口企业进行奖励,进口额500万美元以上企业给予2万到30万元的奖励,形成激励效应。对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开展管理体系认证、境外产品认证、境外专利申请、信息化建设、境外商标注册等项目均给予优惠补助,每年最高补助金额达30万元,给企业“走出去”提供资金保障。该县还组织成立外经贸行业协会,引导外贸综合服务公司加大服务力度,深入外贸潜力企业、小微企业,帮助指导企业打通关、检、税、汇等出口重点环节,构建起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才共用的“庆云渠道”,为特色优势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打下基础。

截至目前,庆云实绩出口企业增至42家,储备外贸型企业20余家,为激活外向型经济积蓄力量。

新闻推荐

政府背书注册县域公共品牌 庆云打造全域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

庆云讯(张秀葵王凡存马成亮)5月20日,在庆云县东辛店镇大成田园蔬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给刚采摘的黄瓜装箱,运往天津某大型超...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外招大引强 对内挖潜增效 庆云:双向发力激活外向型经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