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强化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庆云: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晓航通讯员张俊芳 陈云云)“停一下,‘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在你的整改方案中出现了多次,有什么具体有效的措施吗?制定一个笼统的方案就能把问题整改到位吗? ”近日,庆云县委副书记吕德山在全县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连续发问。

在庆云,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党政分管负责同志带头抓整改已是一种常态。去年以来,县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先后5次研究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直接督办巡察整改事项,旗帜鲜明点人、点事、点问题;分管负责同志强化责任,参加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协调被巡察党组织上级主管部门召开系统单位会议,开展联合督导牵头促整改等。

整改期间,该县打破各部门各自为战的模式,探索全县联动一盘棋工作格局。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开展“集体诊疗”,全县各部门单位对照检查、主动认领、剖析原因、集中整改;针对倾向性共性问题,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违规发放津补贴等6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做到精准施策、精准解决;针对体制机制方面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找出“病因”,堵塞漏洞,截至目前,已督促被巡察单位健全完善管理制度79项。

为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盯牢盯死,避免出现巡察整改“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况,该县建立巡访机制,根据被巡察单位特点,通过统筹整合财政、审计人员组建巡访组开展再监督,纪检监察室联系乡镇(街道)纪(工)委深入乡镇、村居进行再走访等多种方式,紧扣重点问题、薄弱环节,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看问题是不是真解决、群众是不是真满意,让整改不到位、走过场的问题在巡访中无所遁形。截至目前,该县仅在扶贫领域整改专项巡访中,就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25个,问责镇村干部28名。

新闻推荐

德州市庆云县(中清)环境公共设施配套再生资源综合处置中心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众参与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相关规定,现将“德州市庆云县(中清)环境公共设施配套...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庆云: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