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整合人员凝聚合力 完善机制压实责任 庆云:十大专班招项目引人才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6-20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庆云讯(吴海燕 王凡存 邵志远)6月17日,在庆云县德膳源餐饮管理服务中心生产车间,工人正紧锣密鼓地安装设备。该项目是招商引资重点民生项目,是集农业种植、新技术智造、物流升级、新零售转型为一体的“大数据融合”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去年10月启动建设,预计今年8月底试运行。这是庆云县发力“双招双引”、推动项目落地达效的缩影。

有项目才有活力,新项目就是新动能。今年以来,庆云县整合招商人员、招商信息等资源,持续优化服务,切实提高“双招双引”成效,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县域绿色崛起的主引擎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培植壮大优势主导产业,为加快建设以‘活力新城魅力庆云’为特色的协同发展示范区奠定基础。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庆云县成立“双招双引”工作专班,实行一个产业、一支队伍、一项职责、一笔经费、一个目标的“双招双引”推进机制,凝聚“双招双引”强大合力。该县成立体育装备及大健康(智能装备)产业、现代高效农业产业、文化创意旅游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十大工作专班,将原驻京津招商小组人员、各单位精干力量充实到各工作专班,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定向招商工作。各工作专班通过深入研究、主动攻关、精准对接,突出对接央企、强企、外企,招引本行业领域内强链延链补链项目,把符合该县产业政策的招商信息、线索由该县经济合作中心统一登记、分配,从签约到落地由各工作专班同项目引荐单位共同推进,形成招商引资合力。此外,在项目选择上,该县坚持优中选优,聚焦知识、信息、金融、楼宇经济、现代服务等行业领域,着力引进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纳税贡献大的好项目、大项目,培植壮大优势主导产业。

项目引来后,落得下、发展好是关键。庆云加强企业落地政策保障,制定以亩均税收贡献、节能减排、环保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项目评价机制,对工业用地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出让等方式供应,强化用地保障,依法为项目落地、人才入驻提供条件。出台了《关于在双招双引工作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对干部在双招双引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就晋升提拔、教育培训、表彰奖励等方面制定详细标准,激发干部在招引工作中的积极性、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励机制,建立项目智慧管理督考平台,全程定期跟踪督导、压实责任,对企业不满意、服务不到位的进行问责、追责。

今年以来,该县引进诠道科技工业陶瓷、新能源发动机外壳生产等28个项目,新开工、续建项目29个,总投资达67亿元。

新闻推荐

天风证券拟收购恒泰证券29.99%股权,中信国安曾作价90亿收购“流产”

记者丨马晓甜继去年底中信证券出资百亿买下广州证券后,又一起证券行业的兼并收购诞生。5月28日晚间,天风证券一纸公告称,与...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整合人员凝聚合力 完善机制压实责任 庆云:十大专班招项目引人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