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利用公园、广场等公共空间规划城乡免费停车位 庆云8000余“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02 04:52   https://www.yybnet.net/

免费停车位缓解停车难。本报8月1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王凡存王洁令)“来庆云旅游购物真是方便,路边的停车位很多还都是免费的,完全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7月26日,在庆云县信誉商厦,前来购物的河北盐山县市民李先生称赞说。

规划城乡免费公共停车位,是庆云县提升城乡管理水平,破解停车难的具体举措。目前,庆云县机动车保有量8万余辆,年新增机动车7000辆左右,年外来车辆1万多辆。针对日益严峻的停车难问题,自2017年以来,庆云县在城区人行道(除盲道部分)、道路两侧及公园、广场等公共空间规划停车位,并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商场、超市等地免费开放停车位,提供给居民游客使用。该县还对沿街路面重新修整,修建坡道,方便群众停车。同时,将门前停车秩序列入庆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门店签订的“门前五包”协议中,各沿街门店都成了城市停车秩序的维护者。截至目前,庆云县已划出公共停车位8000余个,凡是县里规划的公共停车位,人人可免费停车,极大地满足了群众及游客的需求。

8000余个免费公共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停车乱与停车难”的社会难题,免费停车看似事小,却彰显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逐渐开放的机关大院、逐渐增多的免费停车场,庆云县的做法引起了人们热议。家住西湖润园小区的李女士称赞说:“免费停车不仅便利了出行、畅通了交通,也体现了城市管理者的智慧,代表了城市品质的提升。”中心街五金印务负责人张先生说:“自从划定停车位以来,我家店门前的机动车停车更加有秩序了,不仅提升了街边环境,也让门店开门营业更加方便。”

免费公共停车位的施划,不仅方便了开车人,而且让行人也受益颇多。家住县城北海家园的居民王先生表示:“以前,车辆占用人行道是常事,乱停车也没人管。更离谱的是,有些车为了走捷径、图方便,逆行掉头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出门走路也是提心吊胆的。现在路旁有了停车位好多了,停车的人有了规范的地方停车,不再随意占用人行道,出门逛街心情舒畅多了。”

在县城的带动下,庆云县各乡镇也积极行动起来,在有条件的乡镇驻地、村居空地开发免费停车位。尚堂镇石斛小镇是全国特色小镇,游客较多,针对这一情况,尚堂镇在尚堂广场规划了200多个免费的公共停车位。而该镇的西吴村则在村委会广场划出了两排停车位,可停20多辆车。

西吴村党支部书记王银宗说:“城里划上了车位,村里也不能落下。有了公共停车位,村民再也不乱停车了,村庄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改善,这对我们村将来发展乡村旅游大有裨益。”“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免费停车位看似‘小工程’,却关乎百姓大民生,它的设置,不仅使县城的环境变美了,交通秩序变好了,也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后,我们将规范完善免费停车的相关细则,不仅让本地居民舒心,也让每一位来庆云的游客免去烦恼,享受庆云的休闲自在与轻松惬意。”庆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马涛说。

新闻推荐

突然走到庆云南街和干槐树街

□洁尘前阵子,我突然没有任何事情就去了一趟庆云南街和干槐树街。我走了一大圈,在庆云南街时,分别在成都日报社...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公园、广场等公共空间规划城乡免费停车位 庆云8000余“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