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 全区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2.2亿元,同比增长0.2%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8-20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通讯员文建)今年以来,区发展和改革局紧扣主基调、主战略,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纵全局,干实事,出实策”的参谋助手作用,着力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补短板、惠民生”上下功夫,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奋力作为,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2.2亿元,同比增长0.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1.1亿元,增长0.9%。

创新方式,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围绕市级重点项目实行“对表销号”“代办帮办”“调度预警”“综合考评”四项制度,调动全区一切力量,确保重点项目尽快破题。建立项目手续“一次办好”联席会议制度,按照“同步办理、容缺办理、限时办好”的原则,进一步优化项目手续办理流程,一次性完成项目建设全部区级手续,将项目审批手续直接送到企业,为企业腾出更多时间精力搞生产、促发展。全区总投资232.8亿元的15个市级重点项目,上半年已全部实现开复工,完成投资36.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5%。其中,烟台芝罘云数据基地项目,4栋机房约4.9万平方米主体封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研发楼完成基础施工,正进行主体施工。宏远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已完成3.6万平方米主体建设,正在进行装饰装修。烟台乐康金岳健康服务产业园项目,已完成2万平方米主体建设。毅德蓝色半岛物联网基地项目,已完成13万平方米主体建设。烟台市朝阳街、所城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改造2个项目,正在对顺昌商行、广东街18号、海关街34号等部分样板示范建筑进行修缮。芝罘广仁基金小镇项目,已新引进6家基金机构。美尔森银河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正在进行厂房主体施工。烟台华能管线联网和环保降尘工程项目,正在进行管道铺设及降噪工程施工。塔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已签订3架观光飞机购置合同并交付定金,1架已到位,景区内4公里长的主干道正在施工。芝罘智谷科创中心和哈马碧冰雪运动中心两个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建设。

维度拓展,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突破。起草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着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芝罘样板”。强化经济发展主业、“双招双引”主责,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引擎。实施“科技企业攀登计划”,构建“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发展格局,促成产业载体的规范化管理和高水平运转。

深度挖掘,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完成审核234个参改单位车改方案,涉及参改车辆488辆,并按照要求封存取消车辆164辆。推进与重庆巫山、德州庆云等地帮扶工作,建立双方扶贫协作领导常态化对接机制,上半年共拨付被帮扶地区援助资金100万元,有力推动受援地精准脱贫和产业升级。

下步,区发改局将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前置手续审核把关,争取有更多的项目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列入国家、省、市“大盘子”。紧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中央、省市关于发展新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等一系列政策落地落实,最大限度增强实体经济的获得感。加强重点项目调度与督查,针对调度中发现进度较慢的项目,加大督查频率,列出项目问题清单,深挖不利因素,加强项目帮办服务,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规划、资金等问题,督促项目单位扎实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

新闻推荐

尚堂镇西吴村 创建省级示范村

7月16日,庆云县尚堂镇西吴村的“梦栖园”健身娱乐公园里,几名负责清洁的村民在查看卫生状况。去年以来,该村大力建设美丽乡...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村暑期教育活动2019-07-18 10:28
评论:(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 全区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2.2亿元,同比增长0.2%)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